赴美游学 另辟蹊径

MBAChina
2014-12-25 10:00 浏览量: 3409

MBAChina网讯】2014年有27万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在美国留学热的催生下,另外一种感受美国教育的方式出现了,那就是游学。在2014年的游学行程中,美国仍为最热门的游学国家,几乎每家机构推出的冬季营都有主推美国的经典线路。


美国游学的主要角色,就是充当了出国留学的预备役。随着美国留学的持续火爆,提前了解美国学校,亲眼目睹美国大学真容,真实感受美国课堂,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家长送孩子美国游学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孩子可以在游学期间感受美国不同的文化氛围,体验美国的风土人情,以便为孩子将来的留学生活做准备。许多参加游学团的学生,都在游学期间锻炼了自己的独立性、适应性,同时提高了英语水平,感受了全球化的世界,这也是为何各位家长偏爱美国游学的原因。


而学生可借助游学项目了解中美文化教育的差异性,为将来留学进行一个“先期探营”。和美国学生一起上课,感受全真的美式课堂教育,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将更好地了解美国生活及教育,亲身体验美国风土人情,接受异域文化氛围熏陶,同时也将开阔视野,增长阅历和见识。


不过现在游学项目收费颇高,基本上都在三万元以上,包含大约两周的行程,而且各个公司的游学项目鱼龙混杂,一些旅行社组织的游学团最后变成了“旅游团”,“玩乐团”和“购物团”,完全不能起到游学的作用,所以出国游学一定要找正规机构办理。


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副总监张炜超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游学项目,要看整体行程安排及服务的内容和质量,比如课程安排的合理性、海外游学的实效性、寄宿家庭的可靠性、海外游学过程的安全性、能否真实体会他国教育等因素。


另外,学生在开始游学前,一定要查好使领馆的地址与联系方式;如果游学目的地有自己的亲戚或朋友,可以将他们的联系方式记好,若有紧急情况发生,可以向他们求助。此外,学生在出发前要购买安全保险,遇到突发事故,如交通事故或意外伤害,保险会起到很大作用。年龄小的游学生,可以再购买一个财物保险,如果贵重物品丢失,学生可得到一定补偿。


如果所选择的游学项目涉及与外国孩子同堂听课,就要把上课时所需要的工具装入旅行箱。比如,电子词典、录音笔等等。由于游学过程中要去参观经典景点,学生可以带上摄像机或照相机,留下影像资料,留作回忆,为日后做参考。出发前要下功夫记一记英语常用交流语,设想一下自己希望到那边了解哪些知识,希望和当地人谈论哪些话题,希望向那里的老师请教什么问题,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


更多MBATour资讯推荐:


北二外MTA/MBA海外游学项目即将开启


人生就是突破自我——安泰MBA美国西部游学侧记


精彩专题推荐:


点石成金2015年MBA备考讲师面对面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Tour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tour/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