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MBA2014英国游学系列报道之牛津、伦敦篇

MBAChina
2014-04-17 14:39 浏览量: 2102

  据MBAChina网报道 2014年4月3日,交大安泰MBA2014英国游学团53讲师生依依惜别了剑桥之后,驱车牛津,最后抵达伦敦。期间访问了英国与剑桥大学齐名的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并游览了莎士比亚故居、温莎城堡、伦敦眼、BBC总部等英国著名景点。同学们深度体验纯正地道的英国大学学习生活,感受了英国文化,获得了极其难忘的英伦体验。
 

  古老的传承 - 牛津、莎士比亚故居、温莎城堡
 

  牛津大学建校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当学生们真正来到这里,真正感受它的古老与庄严,更加感慨近千年的传承在这里是如此完美的体现 - 原始的校园砂石路、数百年屹立于此教堂、教室、宿舍等等。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在告诉大家,这里是大学的起源,这里是知识的殿堂!在这里学生们也有幸聆听了牛津大学教授Teppo Felin的 “战略与创新“的课程,当今社会,创新能力对于每个行业都很重要,在Felin教授看来,资源利用型企业和创新驱动型企业是不同的,大企业所具有的传统优势,资源,经验也可能成为其开拓新机会的障碍,而那些作为市场进入者的小企业往往有更强的创新能力。教授认为,在发展组织内部的创新能力时,一些局部的改变也能发挥作用,但更需要全面地考虑结构、制度、风格、员工、技能、战略,相同的价值观等各种因素。
 

  伦敦以西180公里的斯特拉特福镇,是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的诞生地和逝世的地方。莎士比亚的故居在小镇的亨利街北侧,是一座带阁楼的二层楼房。木结构的房屋框架、斜坡瓦顶、泥土原色的外墙、凸出墙外的窗户和门廓使这座16世纪的老房在周围的建筑群中十分显眼。450年前莎翁出生于此,带给世人数十部流芳万世的巨作,优美的小镇生活让大家流连忘返。这里再次感受到行万里路如读万里书。450年过去了,小镇仿佛还是以前的样子,传承着历史,创造着现在。
 


 

  游学团取道泰晤士河南岸的温莎镇,参观了英国王室行宫-温莎城堡温莎城堡,它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区域伯克郡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圣乔治教堂骑士勋章、城堡中的玩具屋以及帅气、精神的城堡卫兵,仿佛向大家娓娓道来它的过去和现在。
 

  古今精粹的融合 - 伦敦
 

  4月5日,游学团抵达了本次游学的最后一站--伦敦。塞缪尔·约翰逊说过,厌倦伦敦,就是厌倦生活。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艺术中心,不同的种族、宗教和文化在这里交融,通过精心安排的行程大家也深切感受到了伦敦独特的多元气质。无论是大英博物馆中展出的历史文物古迹,还是泰晤士河两岸的著名建筑,亦或是登上伦敦眼,俯视伦敦全貌,到处都夹杂着现代和历史融合的风味。在伦敦眼里看伦敦,也许是鸟瞰、但是更是全貌。半个小时俯瞰伦敦,不管是绿绿的海德公园,还是远处的威斯敏斯特教堂,亦或是脚下静静的泰晤士河,无不向你诉说着伦敦之美。而游学安排的中心城区之旅,在地道伦敦导游的讲解下,再次感受到大英帝国当年的历史及惠及现在的辉煌。而在BBC的参访,则是深深感受到现代的节奏。尤其是每条新闻需要两个来源以求验证,再次感受到英国人的严谨和执着。相比美国CNN,BBC不再现代和宏大,但是文化底蕴确实胜其一筹。
 

  作为游学中的最后一课,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Jonathan Booth教授讲授了工作环境冲突和冲突管理的课程。在很多时候,工作环境中的冲突已经成为工作的一部分了,Booth教授回顾了组织行为学中关于冲突管理的已有理论,并介绍了他本人的相关研究成果。在Booth教授看来,冲突并一定是坏事,如果能够有效解决,冲突甚至会带来个人和事业的成长。
 


 

  游学中,学生们感受了纯正的英国文化,获得不同视角和领域的知识,更是培养同学的同窗之谊,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思考在其中。归途不是结束,是每个人迎接未来的开始。英国文化中最重要的是贵族文化,贵族文化中最重要的是责任与担当,真心希望今天的学子们能为中国商业的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 Tour活动请点击:http://mbatour.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