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Tour——东南大学香港站

MBAChina
2011-12-28 17:29 浏览量: 3637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行万里路而阅人无数的同时,又有开悟讲师的一路指点。这样的学习旅行,堪称国内首屈一指。继MBAChina网-中国政法大学香港商学之旅成功结束之后,伴随着MBAChina美国商学之旅的同时起程,12月4日,MBAChina网—东南大学2011香港商学之旅出发了。
本次香港商学之旅仍由国际项目部黄老师负责安排和全程带队,入住香港荃湾四星级悦来酒店,全程豪华巴士及旅游陪同,可谓香港旅游旺季时期的低价超值品质游,连旅游业界同行都为之惊奇。这不能不说是MBAChina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和广泛的关系网络优势。
四晚五天的东南香港之旅同样如同之前的每次游学一样精彩:
12月4日上午,东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的老师同学一行28人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到达香港国际机场,MBAChina黄老师热情的欢迎大家之后,便携大家坐上旅游巴士驶向酒店。一路上欣赏着香港的湖光山色,黄老师已将所有的注意事项和学习安排、游玩攻略向大家讲解一清,并把为每位学员提前办理好的香港八达通卡一一发在手上。手持八达通的学员们神采飞逸,兴奋万分,因为按照行程,第一天下午的安排就是入住酒店和自由旅游购物,只要拥有了八达通,在香港就畅通无阻了!而晚上丰盛的欢迎晚宴又更加拉近了东南师生与MBAChina及香港友人们的距离。总之,第一天是以兴奋而快乐相识结束的!
12月5日,我们团队的第一站是拜访位于香港金融中心二期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大家在切实感受香港国际化金融氛围的同时,对有关香港货币发展历史和现有货币发行政策进行了深入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参观期间,站在国金二期55层高的楼顶上, 鸟瞰维多利亚港全貌, 高楼海景尽收眼底, 师生们互相拍照留念,真是流连而忘返。
接下来的一站是ACCA香港会计师公会,ACCA香港总干事王女士向我们详细介绍了ACCA香港分会的发展、组织机构构成以及ACCA会计师资格的获取流程及作用,可谓是给财务管理方向的同学提供了一次信息盛宴。
下午,我们参观了香港交易所(简称“港交所”)。 讲解员向我们介绍了“港交所”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香港证券市场的运作情况,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忙碌的香港证券交易大厅,还在计算机上为我们讲解了“港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同学们对香港的证券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又积极提问,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大家围绕着“香港证券市场和内地市场的不同”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收获颇丰。
12月6日上午我们参访了香港有线电视台,在参观各个部门之后,大家与台长陈女士,展开了长达一小时的座谈讨论。陈台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香港媒体的发展现状,企业面临的危机和机遇以及香港舆论开放政策,大家也就民主言论的话题各抒己见,气氛相当热烈和融洽。下午,我们走访了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与浸大MBA学员进行深入的学术和实践交流之后,大家还有幸参观了浸会大学药物研究所博物馆,对中医药学在香港的蓬勃发展感叹不已!
12月7日上午的行程是英国保诚保险公司。此次东南大学MBA同学们的香港游学得到了英国保诚保险吴育芳总监带领的鼎丰团队的热情接待和访问引导。在参观了英国保诚保险满是奖状、奖杯、获奖团队领奖照片的办公区和吴总监无敌海景办公室后,我们来到了保诚保险的会议室聆听气质优雅的吴总监为我们讲解世界500强企业的团队管理理念和她的团队建设心得。
英国保诚保险的鼎丰团队在吴育芳总监的带领下,连续3年获得公司内部营销团队业绩第一的成绩,吴总监自己更是连连获得营销冠军,谈及成功的秘诀,吴总监强调“梦想在人生的事业发展上是第一要义,而团队合作是走向成功的基石和保证!”并且告诉大家:“所有伟大的事业都是由一个人开始!但是要走远就必须建设一个和谐的团队,爱是团队建设的核心理念”吴总监也一直是用自己奋斗的历程激励团队,并坚持成为团队的榜样,坚信身教胜于言传。并认为选人的原则是:“选求进步之人;求带动士气之人;求催化你成功之人;求能造就他人之人;求能栽培成功之人——选对了合适的人,就需要运用大雁的团队精神,带领每个团队成员,透过互相推动,就可以飞得更高更远……”
下午,我们首先参观了香港金紫荆广场并全体合影留念,接着来到了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香港贸易发展局进行参观。香港贸发局内地推广部经理叶达永先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贸发局的发展历程以及为构建优良商贸环境所做出的努力,让我们了解到香港贸发局为香港公司,特别是中小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其中,独具特色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SME Center),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为香港的中小企业营造一个开放便捷的创业环境,并为中小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服务让人称道不已。除了为中小企业提供贸易机会和金融服务外,香港贸发局也提供分门别类的行业相关信息供中小企业查询,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打造了一个卓越的发展平台。
参访香港贸发局的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在香港“铜锣湾”自由活动,感受香港“购物天堂”的魅力,也抓紧最后一个晚上自由活动的机会,进行疯狂“购物扫荡”。
12月8日清晨,东南大学的MBA师生们满载着学习的收获与意犹未尽的不舍,踏上了返程的客机,并期待着下一次MBAChina的游学盛宴……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