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

MBAChina
2011-08-01 09:40 浏览量: 2775

 

 
MBATour是中国最大的MBA商业学习之旅。MBATour通过游学的方式,学习知名企业的运营模式,与企业高层交流,增加自己的经验和阅历,扩展人脉关系,将“游”与“学”紧密结合起来。

 

香港金融管理局向财政司司长负责。是香港政府架构中负责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的机构,负责制定香港的金融政策以及银行、货币管理制度,担当类似中央银行的角色。

 

香港金融管理局于199341日成立,由外汇基金管理局与银行业监理处合并而成。香港金融管理局由外汇基金管理局与银行业监理处合并而成,负责香港的金融政策及银行、货币管理,担当类似中央银行的角色,直接向财政司司长负责。金管局的关连机构包括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香港印钞有限公司、香港金融研究中心、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及外汇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现任总裁陈德霖。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部位于中环金融街8号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总部内设有金管局资讯中心(位于55楼),于2003121日启用,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中心内设展览馆与图书馆。展览馆介绍该局的主要政策目标及各项职能。展览馆分为4个部分:“香港货币”部分介绍香港货币及银行体系发展、“政策”部分讲述金管局运作、“专题”部分介绍一些金融课题、“历史长廊”介绍香港货币及银行发展史。而图书馆收藏与中央银行有关课题的书籍、期刊及其他文献,馆内设影印机及打印机以供使用。

 

 

 


 

 

金管局是香港政府架构中负责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的机构,其主要职能为:维持港元汇价稳定、透过稳健投资策略,管理外汇基金(即香港的官方储备)、促进香港银行体系稳健、发展香港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使货币畅顺流通。

    金管局的政策目标为:在联系汇率制度的架构内,透过外汇基金的稳健管理、货币政策操作和其他适当措施,维持货币稳定;透过规管银行业务和接受存款业务,以及监管认可机构,促进银行体系的安全和稳定;及促进金融体系,尤其是支付和结算安排的效率、健全性与发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http://www.info.gov.hk/hkma/chi/index.ht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