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律师公会

MBAChina
2011-07-29 17:13 浏览量: 2376

 

 
MBATour是中国最大的MBA商业学习之旅。MBATour通过游学的方式,学习知名企业的运营模式,与企业高层交流,增加自己的经验和阅历,扩展人脉关系,将“游”与“学”紧密结合起来。

      

       香港大律师公会(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创于1949年,为香港唯一一个法定诉讼律师(或称大律师)专业团体。香港法律的强有力保障和对社会各界的规范,使香港成为了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和国际的焦点,这些法律的维护着香港社会的稳定繁荣。

   

  入会资格:香港学生须完成一法学基本学位:主要为法律学士(LL.B.,Bachelor of Laws)、法律博士(J.D.,Juris Doctor,然而J.D.并非博士学位)或专业共同考试(C.P.E.,Common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然后修毕由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或香港大学举办之法律深造证书(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of Law,P.C.LL.)。自2008年起申请人持非香港法律学历(包括由香港本地院校举办之海外学历课程)均须于申请PCLL前完成一年制之转制课程(Conversion Programme)。完成P.C.LL.后须以学徒(Pupillage)身份实习(俗称“跟师傅”)一年方可注册,但拥有半年经验之学徒在法庭上亦可有有限发言权。海外诉讼律师亦可累积三年经验后应考Barristers Qualification Examination以获取专业资格。   此外拥有三年或以上资格之香港大律师公会或香港律师会会员可申请转换资格,例如现时(2007年)名列第一的资深大律师施伟贤(Swaine, John, S.C.)2002年时转为事务律师,2004年却转回大律师,惟同一人不能同时拥有两项资格。

      

      香港大律师公会 http://www.hkba.org/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