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MBA德国、法国访学考察纪实之三

MBAChina
2011-05-30 10:50 浏览量: 964

  2011年4月2日,访学团队到达巴黎,这是2010级MBA此次访学的最后一站。


  在蒙蒙细雨中,研究生院副院长苏丹、管理学院院长韦福祥和MBA中心副主任王晔到了ISEM高等专修学院。


  略知法国人的随性,也听闻高卢民族的浪漫,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直到见到ISEM高等专修学院的校董M.Farouil,才知道了什么叫随性,并深刻感受了他在随性中不经意间透出的严谨。


  中方三位造访者穿着正装,打着领带,衣冠楚楚,而对方则是穿着棉袄,领带结散着,潇洒而随意。但讲起法国的高等教育体制,讲起法国的学位制度,他却是滔滔不绝,严谨而有据。通过他的讲述,我们对法国的高等教育,特别是独特的学位制度有了深刻的理解。我们约定,在恰当的时候,将专门再次前往里昂的商学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洽谈。

 


与Farouil在学校创始人雕像前合影


  结束对ISEM高等专修学院的访问,老师与MBA学员们一起徜徉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已经耸立了205年的巴黎凯旋门被淡淡的水雾笼罩着,庄严中掺杂着华美,一如我们湿漉漉的记忆。

 


细雨中的巴黎凯旋门
 

卢浮宫前合影


  学员们对巴黎的评价掺杂着复杂的情感,他们为卢浮宫中蒙娜丽莎的微笑所倾倒,为米罗岛的维纳斯美丽而心动,为萨摩屈拉克的胜利女神而折服,也为拿破仑加冕仪式大典场面之盛大而震撼。但更让我们心灵受到震撼的是那用眼泪为耶稣洗脚的圣女玛丽,法国人把一个曾经的妓女奉为圣女,这是一种文化的宽容。凡尔赛宫路易十四、巴黎圣母院中的敲钟人,他们的灵魂是一样的,灵魂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


  在巴黎春天和老佛爷百货商场,学员们对商场的动线,商品货架摆放,购物标志等诸多百货业的经营细节进行了详尽的考察,在购物中实现了快乐学习的目标。


  泛舟塞纳河上,时光一点一点从船舷划开的水波处慢慢流走,而塞纳河,巴黎,卢浮宫……,这一切的一切,都永远地留在了我们内心的最深处。

 


泛舟塞纳河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