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师大2010级MBA德国、法国访学考察纪实之一

MBAChina
2011-05-30 10:11 浏览量: 978

  北京时间2011年3月26日早晨6:55分,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EK0309从首都机场顺利起飞,转机迪拜,2011年3月26日当地时间21:50分,平稳地降落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短暂停留后,全体师生重新在法兰克福启程,途径德国有名的风景名胜滴滴湖(TITISEE),在参观了德国久负盛名的布谷钟生产作坊后,终于来到了德国的太阳之城弗莱堡,住进弗莱堡大学的歌德学院,正式开始了学习生活。


  在弗莱堡的日子是充实而飞快的,开班仪式在弗莱堡最有名的古代商贸会馆举行。在开班仪式上,弗莱堡经济促进署署长贝恩特?达勒曼(Bernd Dallmann)博士和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韦福祥教授为全体学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仪式结束后,达勒曼旋即为MBA学生做了第一讲 “面向未来的产业”,为同学们描绘了未来城市发展之美丽的远景。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德国弗莱堡大学库拉?琼布鲁斯(Cora Jungbluth )博士、亚历山大?阿克顿(Alexander Achten) 教授,德国Kiesewetter 营销咨询公司营销总监克里斯蒂安 卡普勒(Christiane K?ppele )女士,德国Knigge 事务所主任Betül Hanisch 女士,卡尔斯鲁厄市会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蕾塔 沃兹女士(Britta Wirtz )等一共为学员做了九个精彩的讲座,内容涵盖了德国的法律、经济、房地产、市场营销、会展业及商务礼仪等方方面面,使同学们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对德国的经济、社会、文化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2011年3月30日,课程研修结束,在弗莱堡大学举办了庄严的结业仪式。在结业仪式上,达勒曼博士和韦福祥教授共同签署了天津师范大学与弗莱堡经济促进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在MBA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


  结业仪式后,同学们参观了弗莱堡大学。1547年公爵阿尔布莱希特六世建立了弗莱堡大学,这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作为德国九所精英大学之一,500多年来,一大批来自弗莱堡大学的神学家、哲学家、历史学家、语言学家,为人类创造了难以计数的精神财富,也为弗莱堡大学赢得了无上的荣耀,典型的如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冯海伊克。在弗莱堡大学教学楼大厅的墙壁上,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火的巨幅壁画象征着这所大学探究真理,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


  至此,天津师范大学2010级MBA的国际化之旅顺利起航。

 


 

韦福祥院长与达勒曼博士分别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研究生院苏丹副院长向达勒曼博士赠送礼品
 

 

Betül Hanisch 女士为学员讲授西方礼仪
 

韦福祥院长与达勒曼博士签署合作备忘录
 

韦福祥院长和达勒曼博士共同为学员颁发证书
 

结业典礼全体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