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china商学院之旅香港站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1-04-15 14:10 浏览量: 808

 

  MBAchina主办、上海大学MBA中心参与组织,有来自上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等大学的MBA学生参加的商业学习之旅--香港站已经顺利结束。此次商业学习之旅,为期5天,安排9场讲座与交流,参观10间知名企业和机构,并进行现场交流;同时还有逾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和公司高管,现场进行主题分享;共有32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院校、甚至不同国籍的同学参加。

 


MBAChina香港学习之旅合影
 

  主办方坚持商业学习之旅不是旅游,而应在国际思维、国际视野、个人软技能上给以学生思考和帮助,对于学生职业及个人发展起到长远的积极影响。


  在香港商业学习之旅结束后的半个多月,让我们来听听来自参与同学的反馈吧。


  我觉得虽然香港之旅只有短短的五天,但的确很多香港印象却深烙脑海。原来没到香港之前,耳闻到描述香港的词汇大多都是繁华、效率、公正严明。但是到了香港之后,我们接触到无论是香港的企业界高层人士还是普通的路上行人,对于香港人更深的感受是他们的执着,敬业与热情,也许这就是女企业家Mandi在我们学习之旅的第一天给我们讲述的香港精神的浓缩。


  而且此次香港之旅每个小组是来自不同的项目,大家通过学习交流游玩,也更加了解和熟悉了更多的其他项目的同学,这对于整个SHUMBA大家庭的凝聚力的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然,我觉得每次海外学习之旅不仅仅是去拜访企业,结识更多的企业家,积极地与企业界优秀人士交流,使上海大学MBA让更多的企业人士所认知且认可,更重要的也许是海外学习之旅由于接触的环境和人文的变化,每个人会在这种文化交流碰撞中感受到自己内心的一些东西的改变,这也许就是软技能和思维方式的改变。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参加学习之旅的同学都已经主动地在此次香港之旅中,与身边的老师同学们充分交流过了,互助互爱过了,的确这种其乐融融的交流会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和认知到了别样的乐趣与智慧!毕竟,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句俗语已经是一个几乎无法颠覆的真理了。


  --李莹 2010级GFMBA非全日制学生


  Surprising, interesting, deep impression, nice arrangement


  --金鑫 2010级GLMBA非全日制学生


  短短的几天收获狠多的感悟那是高手的成绩,而我只能算是及格吧,对MBA学生来说,我最大的收获是拓展了人脉,结交了新的朋友,通过互相交流获取了不同的思路。


  --王珏 2010级GFMBA全日制学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