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MBA提前面试安排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8-06 11:35 浏览量: 3370

为了全面推进我校MBA项目的良好发展,不断优化生源结构,自2014年起,我校MBA推出“提前面试”招生方式。2019级MBA继续实行此政策,对于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实行国家A线拟录取政策。详细情况如下:

一、项目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原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9月,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电子工业的摇篮”,“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

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始于1997年。MBA项目秉承“扎根IT及其应用领域,技术创新与创业并重,特色化与国际化发展并进”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在2001年9月中国高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教学合格评估(第二批)中,我校MBA教育的综合成绩位居全国第二,办学特色居全国第一。2012年4月,我校MBA在西部率先通过了“AMBA国际认证”(Association of MBAs,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MBA项目国际认证体系),标志着我校MBA教育迈向全面国际化发展的新征程。

二、招生方式

1.“提前面试”招生方式。采取“提前面试申请、背景评估、提前面试、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全国联考、复试、正式录取”的流程进行。凡符合教育部规定的MBA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申请提前批面试,根据面试结果将分别享受相应的专项政策。

2.“常规批”招生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全国联考、过线复试(综合素质+政治+英语)、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

三、招生指标及项目

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MBA全日制招生40人,非全日制招生500人;2019级MBA招生人数以我校研究生院公布的人数为准。

序号

项目名称

学习方式

专业类别

上课地点

项目特点

主要招收对象

1

创新与变革领导力

脱产

全日制

沙河或清水河校区

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针对企业创新创业实践,通过系统的经济管理知识学习和整合性技能训练培养创新型管理精英。

英语水平达国家四级及以上水平或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书面及口语交流人员

2

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EMBA)

每月集中4天(周四至周日)或周末

非全日制

沙河校区

校内EMBA师资等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共享EMBA校友资源。培养体系聚焦于移动互联大数据时代商界精英领导力塑造,培养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卓越商业远见,在全球化、专业化的复杂多变环境中统驭全局,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商界精英。

外资企业区域高管;国企、民企及事业单位中高管;“创业型”“创新型”以及“专家型”人才(详见“六、提前面试步骤中关于三种人才的认定”)

3

电子商务运营领袖

周末

非全日制

沙河校区

围绕MBA学员的战略思考能力、电子商务运营操作能力、全球整合能力进行课程设计和创新整合实践训练,致力于培养学员成为具备全面商业战略思维、深厚IT专业功底和全球视野的卓越电子商务运营管理领导者。

现任或未来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

4

综合MBA

周末、晚班、集中班(40人以上开班)

非全日制

沙河校区为主,清水河校区,宜宾(清水河及宜宾须达开班人数开班)

专业方向设置:创新与创业管理、电子商务与服务管理、互联网金融与财务、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项目管理

注:(1)全日制MBA、非全日制MBA实行“分专业类别报名、分专业类别录取”原则,全日制未被录取可以转非全日制,非全日制不能转全日制。若全日制精锐计划上线人数超过全日制招生指标,则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EMBA)(详见附件《电子科技大学 “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EMBA)”招生简章》)、电子商务运营领袖、宜宾研究生分院班均在非全日制考生分类录取,达到开班规模独立开班。

四、申请基本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要求的MBA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申请: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年龄不限;

2.研究生毕业者须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2017年9月前毕业);大学本科毕业者须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2016年9月前毕业);大专毕业者须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2014年9月前毕业);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电子科技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五、面试时间

计划从6月份起,陆续分批次安排面试,面试批次初步安排如下:

批次

网上申请截止日期

公布面试名单

面试时间

公布面试结果

第一批

6月10日

6月15日

6月23日

6月29日

第二批

6月29日

7月6日

7月13日

7月21日

第三批

9月3日

9月7日

9月15日

9月21日

第四批

9月28日

10月8日

10月13日

10月17日

第五批

11月12日

11月16日

11月24日

11月30日

说明:以上时间若有变更,请以MBA教育中心网站通知为准。

六、提前面试步骤

步骤一:申请提前面试

登录我校MBA综合服务系统(http://www.uestcmba.org系统将于5月23日开放,届时MBA官方网站将会出《关于2019年MBA提前面试申请的具体办法》的通知填写申请表格,并提交相关证件扫描件。

特别说明:

资格预审专家委员会将对考生背景(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外语水平等)材料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获得提前面试资格。请各位考生认真如实填写并准备个人申请材料。须提交审核的材料如下:

1. 身份证;

2. 高等教育阶段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学信网不可查的,可提供毕业证);

3. 英语等级证书(或成绩单);

4. 企事业单位高层管理人员的推荐信(模板见附件);

5. 组织结构图,并标注本人所在位置(模板见附件);

6. 其他附加证明材料(仅限“创业型”“创新型”以及“专家型”)。

u “创业型”: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资质、注册资本、营业额等证明材料

u “创新型”:奖状证书扫描件、论文扫描件等

u “专家型”:职称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扫描件等

备注:以上材料均网上提交,电子科技大学MBA重视考生诚信,希望您在申请过程中如实填写申请资料并完成面试。任何不诚信的行为,将导致申请失败,或取消已取得的成绩和资格,并将结果通报诚信合作联盟院校。

步骤二:背景评估

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资料,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专家组将对申请人的教育背景、职业背景、外语水平、职称、附加信息(创业经历,创新型人才、地市级及以上获奖情况,专业资格等)等进行综合评估打分。

电子科技大学MBA鼓励“创业型”“创新型”以及“专家型”人才申请,申请人可获得背景评估加分资格且可直接进入“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面试环节。

1)“创业型人才”:自主创业,个人股份在15%以上,公司成立3年及以上且年营业额非科技型企业达1000万元以上,科技型企业达300万以上(需提供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资质、注册资本、营业额等证明材料)的申请人;

2)“创新型人才”:获得过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论文或出版过专著;获得省科技创新奖、省科技进步奖、省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等省部级以上荣誉或资格的申请人;

3)“专家型人才”:获得高级职称、由国内外权威专业机构颁发的职(执)业资格证书,包括但不仅限于信息通信类、生物医药类、金融财务类、法律咨询类、项目管理类、建造地产类专业资质,如CPA、CFA、ACCA等,且须具备三年及以上从业经验,但不包括各类行业基础准入类证书(如“从业资格证”)与基本技能证书。

评估成绩将直接计入提前面试总成绩并参与排名

各位考生可通过综合服务系统(http://www.uestcmba.org)查询面试资格与分组。

步骤三:参加提前面试

面试科目为综合面试(中文),主要考察考生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新意识以及职业素养等。

各项目面试形式如下:

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EMBA):深度个人面试(三位面试官对一个学生方式,时间30分钟左右);

创新与变革领导力计划:个人面试(一对一方式,时间10分钟左右)、英语面试(二对一方式,时间7分钟左右)、无领导小组讨论或辩论。该项目上线考生,复试阶段无需再参加英语面试。

综合MBA:个人面试(一对一方式,时间10分钟左右)、无领导小组讨论或辩论。

步骤四:查看面试结果

考生可通过综合服务系统(http://www.uestcmba.org查询面试结果。

提前面试专项政策如下:

面试结果

入选计划

所占比例

说明

面试结果为“优”且符合“领航计划”入选条件

领航计划(EMBA)

独立申请

MBA联考成绩达国家A线,且政治与英语合格,则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

面试结果为“优”但不符合“领航计划”入选条件

精锐计划

30%左右

面试结果为“良”

英锐计划

40%左右

MBA联考成绩达国家A线,按“初试分+综合面试分+复试分(政治+英语)+附加分(20分)” 总成绩与所有同一招生类别的考生一起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获“优先录取”资格。

面试结果为“一般”

新锐计划

30%左右

MBA联考成绩达国家A线,按“初试分+综合面试分+复试分(政治+英语)”总成绩与所有同一招生类别的考生一起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1)入选“领航计划”或“精锐计划”且当年第一志愿报考电子科技大学MBA(英语、综合两科均有成绩)的考生,若未被录取,该面试结果可保留至第二年;若第一志愿未报考电子科技大学MBA或没有两科成绩者不会保留。

2)“领航计划”为独立申请项目,审核未通过入选条件或符合入选条件但面试未达到优秀者可以再次申请参加一次后面批次“领航计划”以外的其他项目提前面试,其他申请者当年只能申请参加一次提前面试。

3)凡通过提前批面试的考生,第一志愿须报考电子科技大学MBA,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成绩合格者才能按当年相应录取政策获得“拟录取”资格。

4)常规批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为:总成绩=初试分+综合面试分(含面试分、背景评估分)+复试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编辑:张广琪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