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影响MBA考生提前面试成功率的是什么?

MBAChina
2018-05-26 10:23 浏览量: 3713

  【MBAChina网讯】参加MBA提前面试的优势有两种:第一种拿到优秀,联考过国家线就可以;第二种拿到良好,过院校自主划线分数。甚至34所自主划线院校,有权利将分数线划得比国家线都低。另外,很多院校为学员准备了丰厚的奖学金,提前面试优秀的学员,奖学金多半是你的。

  提前面试这么重要,如何拿下它?

  MBA提前面试,分为材料申请、面试这两个环节。在这两个环节,我们应该关注什么?

  MBA面试官会以什么样的标准,评判考生的优劣呢?

  15%教育背景

  这里是看毕业院校,大学学习成绩和工作后表现出的学习能力。如,专业课成绩、含金量高的证书、获奖证书等。这类资料一般是通过考试提交的申请材料获知,在面试时进一步提问。

  30%工作经历

  主要包括考生的工作性质、工作业绩、所担任职位,以及所服务企业的规模和水平。这些信息同样是通过考生的申请材料获知,特别是材料申请中的论述题部分。面试时,考官同样会对此进行提问。

  10~15%志趣抱负

  在申请材料的论述题中,大多院校会提及“职业规划”的问题。这部分考察了考生的志向是否明确,是否具有可实现的轨迹,是否正在为此付出努力……在个人面试中,考官同样会对考生做出的回答进行提问。

  20~30%思维反应

  主要是在面试中,通过考生回答问题是否考虑周全、说话是否具有逻辑性、能否抓住问题关键等方面进行评判。很多院校会有压力面试,考核的正是学生的思维反应能力。

  15~20%团队意识

  在材料申请、个人面试中,都会有涉及到这方面的问题。而在小组面试中,则是最终的考核与印证。考生是否善于团队工作,是否善于沟通,是否能够发掘他人长处……都是团队意识的考核标准。

  5%修养风度

  考生的穿着礼仪、谈吐举止、精神状态、气质风度等,都关乎面试官对考生的印象。

  说完以上6点MBA提前面试评判标准,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提面?

  1.认真准备申请材料、个人简介、推荐信,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在考官面前。

  2.有针对性地学习管理知识、管理思想;关心和分析时政热点

  3.日常生活中刻意进行肢体和语言训练,能够清晰、得体地表达观点,进行辩论。

  影响MBA考生提前面试成功率的因素?

  内因

  1、个人的背景水平申请材料中展现的背景主要包括:教育背景、职业背景、家族背景、个人素养等;报考考生不乏超优秀的人才,所以在评估自己时不要轻易自命不凡。对于背景不过硬的同学,建议不要报太靠后的批次。

  2、潜在的拖延症很多人已经脱离学习状态很久了,这个时候不要对自己的学习能力过度乐观,之前有过很多这样的例子:备考前几天还可以兴致勃勃的准备,往后就会用“离申请截止时间还早呢”、“没事,还有好多批次呢”来安慰自己,拖延进度,结果不仅错过了最佳申请批次,更有甚者到最后草草了事,根本无缘MBA或无缘院校,实为可惜!

  外因

  1、竞争者的背景水平每年清北人的录取率仅10%左右,其他院校录取率也高达30%左右,所以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人才,再加之经济形势下跌,镀金人数激增,各院校的竞争程度还是很激烈的,并且越是院校的竞争就越是激烈!

  这些优秀的竞争者也会选择参加2-3个院校面试,例如参加完清华 大学的第一批面试后,获得资格待定通知后的学员会毫不犹豫趁热打铁,转战其他院校的面试,所以背景普通的申请者要扛住来自上游流下来的洪荒之力啊。

  这些优秀的竞争者也会选择参加2-3个院校面试,例如参加完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第一批面试后,获得资格待定通知后的学员会毫不犹豫趁热打铁,转战其他院校的面试,所以背景普通的申请者要扛住来自上游流下来的洪荒之力啊。

  2、设定的获得资格待定规则一般院校都会将获一部分还不错的学员划分到资格待定的范围内,其实历年来这部分人比例还不少,但是这样的规则导致后面批次的录取率会下降,因为每个批次都会堆积一部分资格待定者,这些人已经给面试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后面批次的申请者不仅面临着同批次申请者对比的压力,还要面对与前几批的资格待定者对比的压力,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您能挺住的机会又有多少呢?

  3、院校招生bug。说起bug,那就很有意思啦,面对院校之间生源激烈的竞争,有些学校前期招生过度,又没办法解决,只有苦了最后一批的申请者啦,就这样与心仪院校失之交臂。总之,建议选择3所备考院校,进行冲刺、保底,合理安排批次。

  请戳链接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201802/118614.html,了解并预约2019MBA等管理类联考提前面试批次汇总。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