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BA提前面试,你该知道的事!

MBAChina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5145

MBAChina网讯】最近正是各大院校MBA提前面试的时期,很多小伙伴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可是究竟怎么准备呢?

面试形式

MBA提前面试的一般有五种形式,分别是个人面试、小组面试、英语口语面试、压力面试和抽题面试。

个人面试

其主要有两个环节:自我介绍、考官提问。在考官提问环节,申请材料将会主导了考官的大部分问题,所以申请材料一定要好好做。

小组面试

主要都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多个应聘者组成一组针对考题进行自由讨论。

英语口语面试

这也主要分为个人介绍以及考官提问两个环节。在近年来,在英语问答方面也会涉及到一些基础的管理类知识。

压力面试

面试官会故意向考生提出一些生硬甚至是不礼貌的问题,借以此来考察考生的情绪控制力、抗压能力以及应变能力。

抽题面试

这个相对会比较灵活,考题的范围广泛且紧跟时代,从经典的商业案例到热点的新闻事件都会有所涉及。

该怎么做

从上述考察的形式来看,会发现面试考察的是方方面面的问题,因此全面的准备是保障。

仪表礼仪

所谓“人靠衣装”,在面试的时候,着装应该做到得体大方、整洁并稍显正式。女士在面试时,应该要化些淡妆;男士们面部的干净整洁也很重要。

整体的面试过程,态度要做到诚恳谦虚,有不会就虚心请教。言谈举止要尽显大方自然,在问答环节尽量要与考官有些眼神交流,不要一味低头或是看着其他地方。

专业能力

工作上的经验积累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储备,是整个面试过程主要考察点之一。在个人面试中对于这方面的考察是最为明显的。

从个人介绍方面来说,尽量多准备几个版本,到时候临场应变,在介绍时突出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主要事迹说明。然后仔细研究自己的申请材料,尝试换位思考,针对自己的申请材料不断对自己进行反问,并作出回答。

在抽题面试方面,要多看一些经典的商业案例,并多关注近期时政经济方面的热点新闻。

合作协调能力

可以看出,这主要指的是无领导小组面试。在这个环节中要做到的是一方面不打扰他人发言,尊重他人的观点;另一方面要学会组织自己的观点,在战略上突出个人。建议如果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多参加几次无领导小组的模拟。

现场控制力

在面试过程中,不管是与他人交流、争论,还是面对考官一连串施压式的提问,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急着反驳或者发表自己的观点,也不要被他人的节奏影响,可以试着深呼吸之后,脑中整理好自己的思绪,然后恢复自己的节奏,慢慢进行论述。

MBA的面试是一个对于综合能力素质的考核,除了专业能力地提高以外,谦虚有礼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好的态度,将会为你大大加分!

(本文转载网络,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