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试面试:导师常问4个问题考察你的情商

MBAChina
2018-03-23 14:16 浏览量: 5088

MBAChina网讯】2018考研复试面试:导师常问4个问题考察你的情商

▶考研是自己的选择还是父母的要求?

如果真的是父母让你考研的,也不要实话实说,否则考官会认为,这个学生缺乏自主性,不符合研究生要求,所以这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就是,我是为了自己的理想,我有一个明确的对未来的规划,这个问题也有可能会被英文形式提问,也要做好准备。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

可能大家已经猜到这个问题就是给你个机会好好夸赞目标院校,首先从它的较强的专业实力、优秀的师资力量或浓厚的学习氛围展开,还可以加上校园特色风景,建筑风格等。夸,使劲夸。

▶几位导师,你提前了解过么?想选择哪位当你的导师?

这个心机很重的问题,稍不注意就会掉进去。第一个问题,一定要回答有,并且也至少要知道一些研究方向,下一问就可以不用明显的表示对某个研究方向的兴趣,以避免提到一位导师,而让其他人尴尬。

▶未来三年你有什么规划?

这个问题一定要仔细的准备一下,这是很多导师喜欢问到的问题。

主要从你原来的一个状况出发,说一下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学生生活打算怎么做,学业上有一个什么样的成就,最好具体说出学业上的论文发表、所看书籍等等,甚至是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与前程。最后对自己未来有一个什么样的展望,具体自己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与目的。总体来说还是根据自己情况出发谈学习、谈生活、谈未来,具体怎么做是关键。

复试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面试更是如此,不少同学被出身歧视论吓怕了,其实没有必要。不因为出身成功通过复试的同学不在少数,所以安心备考,认真备战!想太多没用!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为什么你在复试中会“被歧视”?

MBA复试想顺利通过你得先看看这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