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那些问题你该怎么答?

MBAChina
2018-01-20 18:13 浏览量: 3660


MBAChina网mba面试那些问题你该怎么答?立即申请调剂


1.为什么要读 MBA? 攻读 MBA 能给你带来什么?

我选择读 MBA 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综合的结果

A、 我学历较低, 为提升自己的学历

B、 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为以后创业储备专业知识

C、 建立更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络

接受更广博、 更系统的工商管理知识培训, 提高能力; 能有更广阔的职业生涯发展空间; 能建立更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等


2. MBA 与其他管理硕士有什么区别?

MBA 学位是一种注重复合型、 综合型人才培养的学位, 是能力培养重于知识传授的学位。 它教授的是面对实战的“管理”, 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学”。 它要求其毕业生有应变能力、 预测能力、 综合能力、 组织能力, 并能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市场和国际化竞争中不断发展, 不断取胜。 其课程内容涉及管理类、 经济学类、 金融、 财务、 法律等等, 能力训练不光讲究组织、 领导才能, 也涉及以口才为依托的沟通能力、 把握全局、 进行敏锐思考、 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等等。


3. 社会上对 MBA 有不同的看法, 你的评价是什么?

我相信只靠 mba 教育是不能把一个平庸的人、 不会认真学习思考的人培养成未来的企业领导者的, 但我相信 mba 可以让一个致力于成为未来企业领导人的人, 努力学习思考并在实践中积极锻炼的人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企业领导者。


4. 你期望从 MBA 的学习中, 获得什么?

获得先进的管理思想、 管理方法, 具备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必备的素质。


5. 有人说, 像盖茨, 戴尔、 李嘉诚等人, 并没有系统完整的接受管理教育, 同样成为知名企业家, 这样看来, 学习 MBA 还有用吗?

大家之所以提盖茨、 戴尔、 李嘉诚等人是为激励那些学历不是很好的人, 纵观世界上成功的企业家绝大多数都拥有高学历。 反面案例是用来激励人的, 而不是引导我们选择不继续学习。


6. 你作为长期从事技术工作的人员, 适合读 MBA 吗?

是否适合读 MBA 关键看这个人是否具有管理才能, 是否需要拓展视野, 很多企业的管理者都是技术出生, 如果又能系统的学习管理知识, 那对其从事管理工作非常有利的。


7. 你认为女性适合读 MBA 吗?


8. 你相信通过攻读 MBA, 可以从课堂上培养出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吗?

职业经理人必须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课堂教学主要是培养学生的管理思想、 管理方法, 具备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必备的素质。


9. 网络经济下, MBA 还有用吗?

网络经济在初期可能更侧重更需要的是技术人才, 随后对管理人才的需求也会日益增多。 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 一些壮大起来的网络公司也在逐步引进管理专才, 把管理让位于职业经理人。 比如最近网易的丁磊从CEO退出任CTO, 也是这种趋势的体现。 另外随着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发展, 他们希望人才本土化, 对管理人才尤其是 MBA的需求将越来越多。


10. 你阅读过哪些 MBA 方面的书籍, 谈谈读后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