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霸教你寒假怎样背单词,效率翻倍

MBAChina
2018-01-20 17:55 浏览量: 4932


MBAChina网考研英语是复习的一个重点科目,而英语的学习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对此,英语复习的关键是怎样将劲头用在节骨眼儿上,如何在不同的阶段使用不同的学习策略,以保证付出就有回报。立即申请调剂

对2019考研同学来说,应早动手,早规划,而现阶段正是打牢考研英语根基的黄金时期,因此同学们应在今年寒假正式启动考研英语的复习计划。为了在本阶段进行合理高效的英语学习,同学们需要紧扣考试规律和学习规律,锁定本阶段的学习重点。鉴于此,建议大家应先从词汇入手。


词汇是考研英语大厦的砖,是基础。尤其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考生来说,记牢了词汇可以帮助在各个题型的复习中增加自信,这尤其重要。而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早一点开始背核心词汇部分的单词,也为暑期大面积铺开训练的阶段打下良好的基础。


词汇的学习首先要选择一本合适自己的考研词汇书。接下来要做到纵深结合,先重数量后重深度。我们要强调横向覆盖面,尽量每天都多记忆一些单词,量一定要上去。因为词汇可谓是英语复习中最耗时的一项工作,到了中后期,我们要复习很多科目,又要按题型来集中训练,基本上没有大块的时间再来复习词汇。


其次,我们强调纵向覆盖。重点记忆熟词生义和一次多义、近义近形的词汇的理解和比较,多义词的确切含义和词的搭配关系。至于背单词,应该准备一个单词本,每天记忆一些。并在阅读中加深对词汇的理解能力,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在于原地打滚,才有可能螺旋式上升。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轻松背单词的方法,让你在假期里也能轻松又高效地学习。

利用构词法背单词

背单词最原始也是最基本的方式就是掌握构词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词根词缀。英语单词由26个英文字母组合而成,这当中包含一定的构词法,即字母组成单词的“原则”所在。单词千变万化,各个不一,但只要掌握了构词法,就等于找到了开启记单词之门的钥匙,相同的词根词缀可以帮你记住一系列单词,可谓省力又高效。


在阅读中积累

其次是在阅读中积累单词,到了考研阶段,我们的词汇量已经有了一定基础,阅读的障碍不会太大,此时在阅读中积累生词,是最好的单词记忆法。因为有一定的语境存在,你可能会很容易猜出单词的意思。即便是完全不认识的单词,也可以因为对这篇文章的深刻记忆而记住了它。阅读的目的不一定是记单词,但起到的记忆效果却是最好的。


手机里的APP软件

假期里我们最离不开的就是手机了,不要光顾着聊微信、抢红包,下载一个记单词的APP,随时随地背单词,既方便,又好玩!目前比较流行的几款记单词软件,如百词斩、拓词、扇贝等,都非常受欢迎。它们都有一些共同点:制定任务,定时定量,督促完成;利用图片、发音、例句等辅助记忆;界面好看,赏心悦目。总之最大限度地调动各项感官,增强记忆的趣味性。


看美剧记单词

假期里除了出门聚会、走亲访友,更多小伙伴喜欢宅在家里追电视剧,这个时候不妨看一些美剧,你会发现美剧中有一些非常地道的口语表达,尤其是一些短语,对于做阅读会非常有用。看美剧学英语、记单词,虽然不是一种主流的学习方式,但却非常适合假期哦!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