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校友分享会 - Ross校友的独家面试经验谈

MBAChina
2018-01-20 17:33 浏览量: 6408



No.1 准备Ross面试的过程中,有哪些重点注意事项?

首先要回顾复盘Ross的Essay。 校方在考虑人选的时候,一般会了解申请人的整体Package,包括工作Career Goal;性格爱好以及Ross可以怎样帮到你,因此建议大家在准备面试时不妨重新回顾此前准备的Essay Package。在回顾复盘Essay的过程中,其实也相当于再一次系统地梳理自己过往的种种经历,挑选出每个阶段最亮眼的闪光点,和Ross对于申请者的期待进行一一对应,这是非常基础同时非常重要的前期准备。


其次Ross喜欢比较全面发展的Candidate,这也就决定了不论是在面试中还是Essay的内容方面,都应该尽量凸显自己的“多才多艺”,工作中和生活中取得的成绩都应该有所涉及。另外,Ross强项是Supply Chain和General Management,所以大家在谈论自己的职业规划时,需要注意Ross可以提供的资源,因为这不仅事关大家在今后求职中的方向选定和资源匹配,更重要的是,了解学校的强项也能向面试官传达你对于Ross的兴趣,对于Ross是有足够的了解的。


最后要通过前期的Research熟悉面试官的背景,这不仅体现了自己对面试官的尊重和对于面试的重视,更重要的是,了解面试官的背景,能够让你在面试过程中,拉近自己与面试官的距离,并通过面试官的过往经历,找到和自己的共同点,可以是职业发展方面的,也可以是个人兴趣方面的,这会使得整场面试更加流畅。


No.2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地准备Ross的面试?

第一要了解自己的优势。这个就需要自己在前期进行深层次的挖掘,仔细思考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怎样才能通过这些长处把自己和其他的申请者区别开来,建议大家也可以多和同事、家人或者朋友聊一聊,询问一下在他人眼中,觉得你都有哪些闪光点。当清楚了解到自己的优势之后,在面试时候就可以充分地向面试官展现出来。当然了,像我之前提到的,也应该结合Ross在专业方面和帮助学生职业发展的长处,在回答中探讨自身的优势结合Ross的强项,最终会让自己在自己未来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这一方面的答案要深思熟虑,需要认真准备,让面试官明白Ross对于你在职业规划中扮演了怎样重要的角色,你所说的内容要经得起推敲。


第二可以找Ross校友在正式面试前帮助Mock,因为他们切实经历过你为面试准备的种种阶段,了解你的担忧和顾虑,也能为你提供最有效的相关经验,甚至可能透露一些你之前不知道的面试小诀窍,所以如果有机会有人脉的话,一定要联系校友帮忙做一下模拟,过来人的经验比你自己苦苦摸索的过程要有效得多。


最后一点,还是想跟大家强调,一定要对Ross有足够的了解,不要只局限于High Level的了解,时刻记住,细节是魔鬼。


No.3 Ross面试过程中,会重点考核申请人的哪些素质呢?

首先校方会重点考察申请者在过往职业经历中的Achievements,我相信不光是Ross,其他所有学校都会把这方面看作挑选Candidate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一定要挖掘出自己的闪光点。我不是说各位申请者一定要在职业上有多么伟大的成就,如果真能做到这样的话也不需要申请MBA了。大家能够走到面试这一步,一定是因为有什么过人之处被学校相中,所以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仔细挖掘自己每一段经历的深层次内容,不要只浮于表面,理清每一段闪光点背后的动机和自身获得的成长,而不要只是空洞地展示自己的成就。


第二点,仔细思考三个问题:Why MBA? Why Ross? Why Now?每一个人对于这三个方面的内容,都有不同的动机,因此也会有不同的回答,但是不论你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在准备这三个方面的答案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的一点就是真诚,告诉招生官你最真实、发自内心的想法。不要为了答案好看而准备一份天花乱坠不切实际的说辞,招生官会一眼看出你的破绽,你所回答的内容也不会令人信服。


最后就是关于Post-MBA的打算,有没有一个清晰的并且可以实现的计划,短期内应该达到怎样的目标,长期又有什么样的想法。

总而言之,在准备这几方面内容的时候,你所能提供的答案越具体越好,只有这样面试官才能剖析申请人最真实的想法,因为Ross一定是希望能更好地帮助各位申请者们得到最好的职业发展帮助,展现最真实的自己,能够最有效地让学校和申请者作出合理的双向选择,这是个双赢的过程。 


No.4 在辅导Interview的过程中你是否发现了一些申请人常犯的错误?能否给我们做个总结?

第一点,在回答问题时候说的不够具体深刻,无法切到要害,这样的答案能不能说服自己都是个问题,自然也就无法打动面试官,我之前也一直在强调,在准备的过程中一定要深思熟虑,还是那句话,细节是魔鬼。


第二点,对Ross的理解不够,没有做足准备工作。我举一个不那么恰当的例子,比如你去相亲,双方都有好感,但是双方对于彼此的喜好和了解都不是很深刻,而与此同时,有另一个人对你的相亲对象了如指掌,摸清了ta各方面的喜好,也聊得很投机,那你觉得,ta到底是会选择你还是会选择另一个人?我相信答案显而易见了,申请也是这个道理,既然你决定要去这所学校,那么前期做好充足的功课,是最基本的要求。


第三点,不善于包装自己,不能很好地Sell自己以及Differentiate自身和其他申请者。这一方面就还是涉及到对自身经历的挖掘,我知道对于大部分申请者来说,这一点可能有一定的困难,因为同一水平线上的竞争者们,彼此的经历和成就也都相似,想要做到出彩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如果大家对于怎样挖掘自身经历还是存在疑问的话,可以考虑向FrankFriend的导师们寻求帮助。


最后一点,有一些申请者没有把好好想过Ross究竟可以帮助自己什么,对于今后的职业规划和未来的预期没有清晰的判断,只是为了申请而申请,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那我建议这部分申请者还是先不要操之过急,仔细考虑清楚MBA到底能够给你带来什么,拥有明确的目标后,MBA的申请过程也会顺畅不少。


No.5 除了面试,大家也对Ross的学习生活很感兴趣,Kelly能否分享一下,回顾Ross MBA阶段,最有收获的是哪一段经历体验?


我刚就读MBA的时候,第一年主要想要做IB方面的Intern,所以有意识地参加了很多大大小小Networking的活动。这段经历的甜酸苦辣,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因为中国和美国文化的巨大差异,以及东西方人种在性格上的不同,我一开始在这种活动上,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和美国人交流,根本插不上话,再加上中国人的性格本来就比较内向和害羞,聊天时候的冷场和尴尬可谓数不胜数。但是等经历过那个阶段,再回头看,觉得自己当时虽然有点傻,那那股傻乎乎的冲劲让我很怀念,也觉得自己很勇敢。


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去美国读MBA之前,可以事先好好了解美国文化,了解他们的交流和相处模式,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大胆一点,不要那么拘谨。当然了,可能我现在说的这些大家还是觉得是纸上谈兵,真正经历过了,才会有切身实际的体会。


No.6 Ross在学生Networking方面会提供哪些有效帮助呢?

Ross是北美大学橄榄球比赛的常客,而橄榄球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又是如此之高,因此橄榄球自然也就成为了Networking的重要话题之一。不懂橄榄球没有关系,我一开始也对这项运动一窍不通,但是校方会非常贴心地组织一些关于Football的讲座,帮助大家了解这项运动的起源、游戏规则等等,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所以有机会的话去多多参与吧,既能让大家在Networking中和美国人有共同话题,又能学习一项体育运动的相关知识,甚至开发一份兴趣爱好,何乐不为呢?


其次,学校有各种求职相关的Club也会定期组织活动,教导并帮助大家如何Networking。但最重要的,我还是建议大家平时多关心美国实事,可以多留意各大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比如John Oliver,Stephen Colbert等等,通过这些节目了解美国政治文化的方方面面,这样一来在Networking中就不怕接不上话了。


No.7 除了Networking之外,在Post-MBA求职方面,Ross会给予什么样的支持呢?

主要是两方面的支持,学校自身和校友的Support。首先Ross的校友们之间的关系都非常友好,大家互相帮助的气氛也很浓。如果你认识某位校友,在求职上想要寻求对方的帮助,只要ta有这个资源,那一般情况下都会愿意Refer你,以及帮助你和潜在Employer牵线搭桥。Ross也会定期举行校友会,帮助大家互相Networking。


至于学校方面,要善于利用Career Center的资源,有任何疑问或者需求,都可以给Career Center写邮件,基本上都会收到相应的回复。


No.8 Ross在整体的课程设定和课外活动方面有哪些特色?

Ross的课程设置比较全面,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关于MBA各方面的相关课程都有涉及,至于怎么选课就还是得看你的个人精力以及兴趣方向所在了。另外据我所知,为了加强Finance方面的竞争优势,我当时的下一届开始,已经专门有Finance Track的课程,这对于Finance背景的申请人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


至于课外活动,Ross有一个MAP Project,主要给MBA学生提供机会,去某个企业里做一个Consulting项目,了解行业运作,接触真实的Case,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让你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和实际联系起来,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多多留意。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