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讲座预告】任文伟、李圣文:一个地球理念下国际供应链治理与ESG、SDGs产生及企业实践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3-11 15:19 浏览量: 1791

全球化背景下,顺应世界趋势,秉持“同一个地球理念”,越来越多的国家发布相关政策及法规以推动全球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鼓励企业落实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战略,ESG因此承接了社会实现SDGs进程中对商业企业寄托的期望。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对ESG问题的重视,并将其纳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之中。现今,ESG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企业关注的重点领域。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形式,ESG不仅能够保护环境、回应社会需求,还能够提高企业的可持续竞争力和长期价值。

这是挑战,更是机遇。企业如何将ESG原则融入战略、管理和运营中,应该注意哪些要素,如何更好地去落实ESG相关实践和项目,将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

一个地球理念下国际供应链治理与ESG、SDGs产生及企业实践

讲座时间

3月18日(周一)18:30-20:30

讲座地点

同济大厦A楼1501室

主讲嘉宾

任文伟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上海区域项目主任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

博士,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上海区域主任、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环境学院兼职教授、中加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兼)、上海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中国纺织行业生态文明万里行评审专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用水标准委员会委员,先后领导实施了生命长江项目(Living Yangtze program)、低碳城市、企业科学碳目标(SBTi)、海洋蓝色经济、水源地保护、河口综合管理、长江湿地保护网络、企业水管理创新项目、可持续农业项目以及多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机制设计等 ,并从绿色金融、市场机制及治理模式的角度来推动中国的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

李圣文

加拿大韦仕敦大学毅伟商学院助理教授

管理学博士,加拿大韦仕敦大学毅伟商学院 (Western University, Ivey Business School) 助理教授,毕业于加拿大女王大学史密斯商学院 (Queen’s University, Smith Business School),并专注于国际商务与国际战略管理、国际价值链治理以及低收入国家的社会与环境问题治理等研究领域。其论文“Improving global value chain governance: Empowering women through third-party interventions within institutionally fragile contexts”在管理学核心期刊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上发表。此外,其多篇论文还被AOM、AIB、EIBA等知名国际会议接收并做口头报告。她主要执教企业战略管理、企业可持续发展管理和社会企业战略等课程,并擅长案例教学,在此方面获得了The Case Centre颁发的案例教学大奖。在非盈利组织管理和多利益相关方合作管理方面,她积累了超过6年的海内外工作经验,具备丰富实战经验。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