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乘势而上 | 云南大学EMBA赴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移动课堂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3-11 14:01 浏览量: 1944

3月8日-9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德森带队云南大学EMBA学员,进行电子科技大学移动课堂之旅。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旭和副院长肖延高等学院领导,欢迎接待了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德森等一行人,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实现教学资源方面的共享并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展开了热烈研讨。

云南大学的EMBA学员们聆听了,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柴俊武教授,带来的《数字时代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课程。柴俊武教授讲授了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始于对人动机的洞察,并终于丰富的利润为开篇。其通过大量企业的商业模式案例,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探讨商业模式创新涉及的4个维度内容:客户、产品、提供和盈利。

柴教授在课堂中循循善诱,其通过阐述目前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消费群体、竞争模式和行业格局的冲击,并提出互联网为消费者赋予更大权力;互联网时代造成企业之间的竞争由空间竞争向时间竞争转变等观点。随后,柴教授解读了联网经济的三大本质为用户中心、数据驱动和生态协同,而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三大路径分别为商业民主化、运营数据化和组织社群化。

柴教授随后从价值定位、业务系统和盈利模式三个层面对创新法则进行详细讲解。价值定位上,需基于价值共创兜售参与感,重新定义体验进而重新定义行业。业务系统上,利用传播链践行口碑营销和社会化网络践行众包协作。盈利模式上,需放置到生态网络中做系统性思考。

此次移动课堂让学员们重新理解了数字经济时代性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与可行性,并解读了各行业的企业在应对当下互联网大环境下的转型战略与方案。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开阔视野,收获颇深,也会把学堂中的理论和感悟用于今后的管理工作中。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