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察大势,跨界升级 | 长江MBA发布全新学习生态

长江商学院MBA
2024-03-04 11:48 浏览量: 1653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爆炸性突破让AI应用充满无限的想象力,而在全球经济结构调整的大周期里,出海已从中国企业的“可选项”变为“必选项”。智能时代要穿越周期,商业人才须打破自身信息茧房、持续破圈学习。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敏锐洞察时代趋势,2024年重新定义MBA教育的内核与外延,打造了以全球应对全球的全新学习生态,帮助商业人才构建驾驭科技、抓住机遇的新时代核心竞争力。

3月1日,长江MBA在上海举办了智能时代未来领袖的商业必修课暨2024年度招生政策发布会。长江商学院教授、MBA助理主任、MBA导师和同学以多维视角和生动例证,阐释了全新学习生态如何全方位赋能同学成长,“因长江而变”如何发生。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博士、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MBA项目负责人李洋教授以“泛精准营销:碎片、圈层、价值观”为题,从“新媒体”“新人群”“新品牌”“新价值”四个角度为同学们解读市场营销的常讲常“新”。他认为,时下新媒体呈现出去中心化、民粹化、碎片化特点,而“新人群”则呈现个性化主张特征,催生了消费策略圈层和互联网亚文化圈层等不同圈层。因此,“一个大品牌能够击穿所有圈层的大IP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品牌做强靠圈层,品牌做大靠破圈。”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MBA项目负责人 李洋博士

大时代下,破圈学习成为必然。李洋教授提到,在科技驱动的时代,未来商业领袖必须具备核心商业逻辑 、以人为本的领导力、全球视野和终身学习能力,而这也是长江商学院一直以来所关注的。长江MBA项目聚焦于商业上的未来力量,在2024年针对商学院教育的痛点做出破局之举,打造了全新的培养体系和学习生态:

1. 依托长江的世界级全职教授团队,全面升级了课程体系,用六大核心模块课程帮同学们构建起底层的商业逻辑;

2. 整合长江的全球平台,让MBA同学们通过长江独特的独角兽模块、明道全球项目、海外模块等,进行跨域、跨项目的学习,鸟瞰全球产业机遇;

3. 借助长江独树一帜的校友文化和长江MBA首创的导师计划,打造了多维立体的商业生态,形成360度赋能的学习生态。

李洋教授总结道,我们对世界的理解常常阻碍了我们对世界的进一步理解,所以我们要学会经常质疑自己,尤其在不确定的时代,唯一确定的就是不断破圈,不断挑战自己,才会有更多的提高。

长江MBA项目助理主任张维朝老师以“长江MBA项目的变与不变”为题,向大家介绍2024年MBA项目的同学构成、课程安排以及最新的招生和奖学金政策。她提出,长江MBA是中国商业的模拟器、新商业领袖的生成模型,致力于让同学们将学到的商业管理知识和经验放到真实匹配的商业场景里,从而生成核心竞争力。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助理主任 张维朝

跟谁在一起、向谁学习,这对于同学们的破圈成长非常重要。张维朝老师强调了今年长江MBA课程的三点独特变化:

1. 课程内容升级为ProMax版本——学术的加强版和紧贴商业实践的升级版;

2. 打通班级和地域限制,给同学提供跨行业、跨班级、跨地域的学习,让多元的同学有更多互相学习和交融的机会;

3. 创新性地打通了全学院范围内的海外模块,让MBA同学可以自行选择和其他项目的企业家们一起在海外学习、交流。

在长江你会不断地感叹,原来最鲜活和最新的案例不是在打印的教案上,而就是你身边的教授、同学、校友和导师。

张维朝老师还以多个MBA同学“因长江而变”的例子,生动讲述长江MBA如何充分利用长江二十余年在全行业商业管理教育里的积累,去帮助各行各业,尤其是技术背景的同学,更高效地从专业带头人成长为商界的青年掌舵者,更有效地打造组织、管理团队,提升与资本和市场对话的能力,用商业思维为原有的技术思维加持。为了赋能更多优秀的同学、让改变发生,2024年长江MBA依然提供丰富、高额的奖学金,尤其针对泛科技等新兴领域创业的同学全新推出了“新商业领袖奖学金”,最高可达20万元。

长江MBA导师,云南白药首席商务官、高级副总裁赵英明同时也是长江EMBA和DBA项目的早期校友,在32年的零售业职业生涯中历经百货公司、购物中心、电商和产品端等业态,而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转型中,他认为“最大的底气就是在长江的学习,由此结下和长江二十多年的不解之缘。”

长江商学院MBA导师

云南白药首席商务官、高级副总裁 赵英明

赵英明导师以无忧传媒的迅猛发展、太平洋百货的变迁和活力28国货的线上新春天,向大家例证在迅速变化的世界中,保持学习的重要性。他总结了零售变化的三个规律:

1.从空间效率走向时间效率;

2. 从过去线上线下的对立关系逐渐走到统一;

3.从数量逻辑走向质量逻辑。

赵英明导师提到,如今在算法的推动下,随着流量的马太效应,大家很容易进入信息茧房,产生回音室效应,所以他通过为同学授课和担任MBA项目导师,不断与MBA同学们进行交流和分享,教学相长;也期待同学们能够走进商学院,破圈学习、持续成长。

长江MBA2022级同学、逸思长天(南京)数字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周恒同学就在就读期间实现了“因长江而变”,不仅重新调整了企业的商业增长模式,还将同班同学变为自己的博士生导师,开启读博生涯。

长江商学院MBA2022级同学、逸思长天(南京)数字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 周恒

作为人工智能基础软件企业,逸思长天聚焦于助推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之前一直使用传统的项目制方式,遇到了很多问题。在就读MBA期间,周恒受到多位教授的课程启发,做出调整和转变:

1.重新定位公司产品重新定位,聚焦于人工智能基础软件;

2.将中心用户确定为理工科的科研人员;

3. 以全球视野,将用户范围扩展至全球;

4.以利他思维去做产品和对待客户;

5. 用C端用户的影响,再去做B端用户,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此次活动的第二直播现场,长江MBA华东区负责人刘继环老师与MBA2023级在读同学、原上海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靓一起,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以幽默、坦率的方式解答了大家所关注的长江MBA是否能提供学信网认证的双证、是否要联考、有哪些奖学金等问题,带给线上听众们最真实的就读体验。

长江商学院MBA2023级同学、原上海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靓(左)

长江商学院MBA华东区负责人 刘继环(右)

王靓提到,自己在选择商学院时主要基于3个清晰的诉求:获得研究生学历、提升管理技能以及优化事业上的资源配置。经过深入研究和对比,她认识到长江MBA是在用EMBA的标准来办项目,“我很看重学院对学生投入的资源与支持是不是性价比最好的那个,而且凭着联考分数还获得了丰厚的奖学金,让我觉得物超所值。”

而在长江,她觉得自己像是“江河汇入大海”——学习时有自由的课堂讨论氛围和与教授之间的良好互动,课后与一群“爱折腾”的同学们打成一片。“长江有很开放包容的土壤,是一个很特别的场域,在这里,我可以大胆说梦想、自由地与同学、师长和教授分享自己的新奇想法,没有心理负担,这让我感到舒适和自在。”

对于网友提出的“解决35岁职场焦虑和应对方法”的问题,王靓认为,人在30-35岁之间会有一个自我成长的过程,早做准备和转型比匆忙转型更为明智。“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该在上升期或拐点到来之前进行转型,避免在下行周期中陷入困境。”因此,大家应该提前做好自我规划的准备,或追求新的事业突破和领域,或充电学习,尽早做出决策。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3月面试安排及招生活动日历现已出炉,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尽早申请、提前安排,早日汇入长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