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MBA“实践导师面对面”第五期┃《创业发展与管理智慧》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4-02-29 09:35 浏览量: 1976

法大MBA“实践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五期---以“创业发展,管理智慧”为主题的交流见面会于2024年1月在海淀校区成功举行。会议由法大MBA实践导师、法大慧云创始人徐冠武老师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创业精神的探讨,结合实践管理经验与管理智慧,为MBA同学们提供实战经验分享,激发同学们的创业思维和管理才能。见面会上,徐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徐冠武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在创业和管理领域的宝贵经验。他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讲述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困境,以及如何运用管理智慧化解问题、推动企业成长的策略。他强调,创业不仅仅是一个商业行为,更是一种对社会资源的创新整合和价值创造。在这一过程中,管理能力的高低往往决定了创业项目的成败。还通过案例分析,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进行有效管理、如何在团队建设中培养领导力以及如何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实用技巧。这些案例不仅展示了创业者的智慧和勇气,也为在场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在师生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交流,踊跃提问,涉及创业初期的资金筹集、市场定位、产品创新等多个方面。导师耐心解答,鼓励学生们要敢于尝试,勇于面对失败,并从中吸取教训。他认为,创业和管理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问,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反思,才能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创业可以给创业者一颗强大的心脏,这颗心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创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管理的智慧也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许多同学表示,他们将把在见面会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为自己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法大MBA “实践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MBA法商实践导师项目(LBP,Law & Business Practice Mentor)在MBA中心建立并实施如今已经进入第四年,吸纳七十余位法商界优秀企业家/企业管理者/行业成功人士作为校外实践导师,在帮助在校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提高法商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随着MBA学生规模的扩大、学生类型的变化,对于法商结合、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产学研一体的特色教学方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7月8日,中国政法大学MBA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实践导师交流会在海淀校区成功举办,法大MBA实践导师队伍进一步壮大,为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加强法商跨界融合,合心助力校企共建开启了新篇章。实践导师与法大MBA五百余名学生双向匹配选择,师生线上线下交流活动陆续火热开启, “实践导师面对面”系列报道应运而生。今日发布第五期 ---《创业发展与管理智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