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导师 | 科技兴国,数字中国—记北航MBA代合鹏导师见面会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02-27 17:14 浏览量: 2179

双导师制是北航MBA培养特色之一,除校内论文导师,将社会导师纳入学生培养过程中,以此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促进学生职业发展。

近日,北航MBA社会导师、北京航天世纪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代合鹏与小组同学在北京航天信息园进行了首场师生见面会。

代合鹏导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全面、系统的讲解了航天世纪规划设计院的发展历程、企业架构等,并在航天信息的科技展厅向同学们介绍并展示了航天信息的信创产品及最新技术。

自成立以来,航天信息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计民生,承担了国家“金税”“金卡”“金盾”等重点信息化工程。作为信创领域的领头羊,航天信息又在国家数字化创新领域起到了带头作用,在代合鹏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数字化建设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完展厅后,代合鹏老师对于公司的运营模式、业务发展以及行业面临的挑战与小组同学进行了深度沟通,以其丰富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信息化咨询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使同学们对于这个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代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他的坚韧不拔、深思熟虑以及勇敢面对挑战都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

此外,代合鹏老师还就个别同学即将面临的工作挑战给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他强调,要想在职场上取得成功,首先要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包括专业技能、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代老师建议在学业上要有所专长,同时也要拓宽视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要有勇气面对挑战,不怕失败。

此次导师见面会氛围活跃,干货满满,在与代合鹏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导师与同学们的相互了解,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编辑:朱晨赫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