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春季赴美模块圆满收官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24-02-26 15:36 浏览量: 3046

在本次春季赴美模块中,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的同学们于2月15日(美东时间)离开伊萨卡校区,前往位于纽约市罗斯福岛的康奈尔纽约技术校区(Cornell Tech)参加了华尔街实战讲座(Wall Street Trek),并与四位教授及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而康奈尔纽约技术校区的行程,也为本次赴美模块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康奈尔大学也期待着5月毕业季时,同学们能够再次回到伊萨卡参加毕业典礼。

01结束晚宴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逝。2月14日晚(美东时间),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的同学们在伊萨卡校区欢聚一堂,共同举办了一场结束晚宴,庆祝这次学习之旅的圆满结束。

晚宴由康奈尔大学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杨平(P. Eric Yeung)主持,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院长维夏尔·高尔(Vishal Gaur)、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陈雅如、运营管理学教授陈力、管理经济学授课教授迈克尔.瓦尔德曼(Michael Waldman)、校友事务部助理院长萨拉·柏雷·安德烈斯(Sara Bailey Andress)出席并发表致辞,对同学们完成了高强度紧张的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展翅高飞,迎接更加广阔的天空。

图为维夏尔·高尔(左上)、陈雅如(右上)、

杨平(左下)、萨拉·柏雷·安德烈斯(右下)

02康奈尔纽约技术校区和华尔街实战

2月15日(美东时间),同学们来到位于纽约市罗斯福岛上的康奈尔纽约技术校区(Cornell Tech)。这个融合技术与商业的创新高地,汇聚了众多EMBA项目及MBA创业项目,不仅集中了美国东海岸的技术创新与孵化活力,更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感受华尔街的金融脉搏。

2月16日,华尔街实战(Wall Street Trek)模块如期而至。教授罗伯特·赛明顿(Robert Symington)精心邀请了拥有多年华尔街实战经验的嘉宾巴里·赖丁斯(Barry Ridings)、安德鲁·真(Andrew Chin),以及教授马克·布伦南(Mark Brennan),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座。从全球ETF、共同基金及资产管理行业的概况,到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为资产管理领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从华尔街的谈判案例、破产案例中的价值评估,到全球地缘政治对经济格局的影响——这一系列深入浅出的内容,让同学们有机会以全新的全球金融视角,重新审视自己所处的行业与岗位,思考其中的机遇与挑战。

图为罗伯特·赛明顿(左)、安德鲁·真(中)、马克·布伦南(右)

纽约康奈尔科技校区和华尔街实战之旅为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学习体验。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同学们不仅深化了专业知识,更培养了国际化的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能力。这段融合了学术与人文氛围的旅程,无疑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注入更多的活力和信心。

03学生感悟及回顾

孟博

位于纽约的康奈尔纽约技术校区是约翰逊管理学院对MBA同学们的一份额外的眷顾。不但是它与华尔街一箭之遥的地理优势,让同学们从呼吸中都能感受到世界金融中心跳动的脉搏,更有来自华尔街一线的金融家和我们分享他们亲身经历的案例,这也是为什么这门课程被叫做华尔街实战。安德鲁·真分享了他在AI与资产管理应用中的最新实践,罗伯特·赛明顿和巴里·赖丁斯通过6 Flags破产重组案例的深入分析和谈判技巧的展示,以及马克·布伦南用大历史视角解读宏观政治经济格局的讲座,都给我们带来了启发。这些实战经验和洞察力的分享,不仅让我们对金融领域的复杂性有了更深的认识,还激励我们思考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于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华尔街实战的经历无疑为这段MBA求知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赵茜菁

感恩能在伊萨卡与八期班相遇一起度过了一段特别美好的校园时光。能认识所有支持我们的工作人员、优秀的学生和杰出的教授,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能在即将到来的五月毕业典礼上见到大家。

陈中亮

行千里路胜读万卷书,本次华尔街实战可以说是这句话很好的例证。现场交流的四位嘉宾都是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华尔街人士,从量化投资到困境公司收购,从要约谈判到美国宏观经济认知,嘉宾老师们的精彩讲述让我对华尔街的工作有了更加多维度的了解。

安德鲁老师对于量化投资的介绍,其跟踪指标和相关策略模型令我印象深刻,直观体会到现代科技对传统投资研究方式的颠覆性影响。巴里·赖丁斯和罗伯特·赛明顿两位嘉宾通过亲身操盘的知名收购案例,生动讲述了要约谈判中的重点难点及细节处理。马克·布伦南老师作为既拥有多年华尔街投资分析经验,又拥有历史学博士学位的多元经历人士,从宏观维度分享了其对美国债务、经济及制度特点的看法,其有别于主流观点的独特见解让我对于批判性独立思考有了更多的启发。

此外,几位老师并不仅限于单向的讲座输出,而是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并用睿智和风趣的语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我个人认为,丰富的交流互动对于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发掘交流主题背后的核心要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唐书空

从线上到线下,从北京到伊萨卡再到纽约,一年多的重返校园旅程迎来了最后一天的授课。四位来自华尔街的资深专家,深入浅出地解析AI在资产管理中的应用,分享对于不同意识形态下政府债务问题的见解,又从不良债务投资案例延伸到实战中的商业谈判技巧。台上语言生动幽默,让台下的我们不由自主沉浸其中;探究观点深入骨髓,引得同学们不断发问和讨论,更引得四位导师倾囊相授。我很享受东西方思维的碰撞,抛开立场探究事实,这或许就是重返校园旅程的意义。

郭佳

从安德鲁·真对AI在资产管理行业最新应用的介绍,罗伯特·赛明顿& 巴里·赖丁斯对谈判实务和并购案例的讲解,到马克·布伦南对美国社会制度框架的批判,三位有着丰富实务经验与深刻思考的华尔街精英带领同学们漫步于最新的金融实践前沿、探讨最生动的实务细节、品读最犀利的思想批判,真正以全球视野来审视自己、看待他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新时代中国特色金融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借鉴一切历史的经验与教训、充分吸收一切先进的技术与创新,需要以对人类社会经济金融底层基本规律、第一性原理的深刻认识,来充分结合中国社会经济产业的具体发展实际、阶段特点、价值诉求,并从中找到我们自己的创新方案。从这个意义上,本次漫步华尔街只是我们的开始,作为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的学子,我们责无旁贷、夕惕若厉!

俞雅玲

此次华尔街实战,通过四位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华尔街人士的亲身传授,我对于美国的金融市场、经济运行和宏观认知,都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主动管理近年来面临巨大压力,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能为资产管理行业带来突破,包括利用自然语言处理从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取投资信号,利用机器学习预测金融顾问购买行为、预测资产类别流量、自动化投资合规性审核等应用案例,让我看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巨大潜力。AI和大语言模型在资产管理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通过定制化、训练、微调和专家提示等手段,可以创造出竞争优势,但也需要面临技术和合规的相应挑战和困难,提醒我们在学习这些技术的同时,也要保持审慎和思考。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的同学们,满载着对过往岁月的深情回忆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将继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他们必将以卓越的专业素养和国际化视野,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精英,为世界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五道口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