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上海交大安泰赛区启动及报名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2-21 15:26 浏览量: 2132

新变化新机遇

创业正当时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的,面向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境外知名商学院MBA学生的一项创业主题赛事,创办于2002年,每年一届。如今,中国MBA创业大赛已成长为中国商学院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个品牌,成为检验中国MBA创新与创业教育成果的经典品牌赛事。在过去的二十一届赛事中,有160多所境内外商学院组队参赛,培育和孵化了超过千家创业项目。

过去数年中国经济增速变缓,但在新技术,新消费的变化带动下,也迎来了创业的新机遇。近年来,MBA创业项目质量上逐年提升。瞄准“科技+创新+应用场景落地”,MBA创业项目越来越受到关注及好评。而中国MBA创业大赛始终立足于将创业教育、科技应用与创业实战相融合,帮助MBA快速完成创业点子向创业项目的转化,进而推动快速成长而持续努力。

本届创业大赛为全国公开赛,所有境内外商学院MBA均可组队参赛。其中,交大安泰单独设置赛区,组织初赛和复赛。全国总决赛定于2024年7月21日在上海举行。

安泰MBA学生最不愿意错过的“三大活动”之一

中国MBA创业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通过比赛+培训的方式,为MBA学生展示首创精神、创新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通过比赛,希望参赛者能取得如下收获:

1、所有报名的MBA学生(包括校友),都可以进入第五期创业精英班,接受为期2个月的线下课程培训和系统训练;

2、参加线下的项目路演,现场得到以天使投资人为主的评审专家指导意见,获得一次难得的创业实训机会;

3、组建团队,体验创业团队管理,并有机会与其他创业团队进行资源整合;

4、更多接触天使和风险投资人,为创业融资创造条件;

5、赢取赛事高额奖金(最高5万元);获取安泰MBA创业基金30-50万元公益资助。

交大安泰赛区赛事主要内容

01参赛对象

安泰MBA在校学生或毕业五年之内的(即2017级及之后的)MBA校友(以下或简称MBA学生)均可发起组队报名参赛。

02参赛形式

大赛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参赛者自行组队,每队3-4 位队员,其中安泰MBA学生不得少于1人,可以跨班级、年级组队。

03参赛内容

创业计划竞赛,要求参赛团队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交大安泰赛区主要日程安排

Part.1创业精英班:2024年3月-5月

第五期安泰MBA创业精英班3月下旬开课,所有报名的MBA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创业精英班围绕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关注的共性问题,开设8门创业专业课程,内容包括创业者特质分析及塑造、创新思维、商业机会识别、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市场营销、股权设计、BP写作、融资技巧等,每门课程2-3小时,聘请安泰MBA创业导师、资深早期投资人等组织培训,每个周末安排1-2次课程。同时也开通线上直播,可以观看回放视频。

初赛:2024年4月21日(周日)

初赛比赛形式为现场演讲和专家现场评审;视报名数量,将选拔出30%左右(最多不超过15支队伍)进入复赛。

复赛:2024年5月19日(周日)

比赛形式为现场演讲和专家现场评审;复赛第一名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7月21日(周日),地点为上海

交大安泰赛区报名方式

预报名即日起至2024年3月7日23:00,预报名只需提交基本信息,以便锁定第五期创业精英班学员资格。之后允许调整参赛项目和参赛人员。正式报名表更新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请参赛组长在线填写参赛报名表(扫描二维码)

赛区总负责人:张笛同学 16621055177,

赛事资讯也可致电:施凯老师 021-62932743

报名表下载

竞赛规程下载

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心

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MBA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4年2月20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