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第三期BDP项目优月仓储课题拓展活动——宏川智慧企业参访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4-02-02 16:37 浏览量: 2250

本次参访由厦大MBA第三期商业诊断实践(BDP)项目参与学生魏惠莲同学组织,在BDP项目学术副导师方斌副教授的带领下,与BDP项目合作企业优月仓储(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月仓储)课题组成员和厦大MBA校友、学生一行前往位于广东东莞化工仓储行业龙头企业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川智慧)企业参访。第三期项目虽在1月上旬已完成终极PK,但项目与企业、学生与企业的联动从未停止。

参访企业介绍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为境内外石化产品生产商、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仓储综合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的上市公司,业务包括码头储罐综合服务、化工仓库综合服务、中转、物流链管理服务以及增值服务等,宏川智慧拥有码头14座,储罐994座,总罐容超过500万立方米,公司仓储基地主要分布在中国经济最活跃、产业最聚集的区域如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环渤海等,是国内主要的民营化工仓储企业,也是全国危险品物流安全管理的先进单位,已成为中国国内该领域龙头企业。宏川智慧董事长林海川是厦大89级财金系院友,其重视安全、环保和健康管理的理念,将HSE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打造行业标杆企业。

参访过程

宏川智慧之行是BDP项目的拓展与延伸,董事长高级助理吴瞻,董秘王明怡,库区总经理陈世新,投资部总监程双军,运营总监黄志坤,立沙岛基地HSE总监张贤、宏川管理学院负责人李敏锋等7位高管接待参访一行。

本次参访了宏川智慧立沙岛基仓储罐区及总部大楼,并与企业地、高管们就业务模式、经营理念、人才培养、安全管理、发展战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且充分交流,校友及在校同学们对原先认知中相对较为冷门的化工仓储行业有了更为清晰、准确、深入了解,更多元的角度了解该领域商业运作,拓宽自身职业视野的同时,在落实BDP最终诊断方案也有更好的参考与借鉴,增添项目可行性的说服力。

第三期BDP合作企业优月仓储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是上市, 通过本次参访交流学习,师生及优月仓储更加了解行业标杆上市公司宏川智慧其稳健前行的事业建构、经营管理、创新模式、并最终实现上市,对诊断目标企业优月仓储的未来发展之路有很大启发与指导。

BDP项目自升级启动至今已开展三期,每一期都有不同的收获,有的项目成果于企业内部立项、有的课题组同学与参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BDP项目不是单纯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师生们将理论付诸实践的初心持续至企业执行诊断方案及成果转化;它也是一个平台和枢纽,构建校企生态圈,在校企双向奔赴的努力下,对推动社会经济复苏和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组织者

魏惠莲同学

宏川智慧在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方面所展现的卓越表现深深打动了我,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不仅令人钦佩,也成为了行业典范。林海川董事长不仅是我们厦大的骄傲,更是我们MBAer学习和效仿的典范,他的卓越成就和深厚智慧,为我们指明了职业发展和成功的道路,激励每一位MBAer追求卓越,勇往直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