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经济与未来工作”学术会议举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01-29 17:15 浏览量: 2004

2024年1月20日,“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经济与未来工作”学术研讨会议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管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互动科技产业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探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前沿趋势,及其如何塑造经济格局和未来工作形态。本次会议是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致辞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作为备受瞩目的新兴数字技术,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展现出惊人的应用潜力,平台经济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经济组织形式,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数字技术更加成熟应用的条件下将会得到更加深入的发展,这将会深刻地重塑商业和劳动格局。数字经济时代,人与人工智能交互合作,是人类社会历史上的新现象,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领域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史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徐心,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互动科技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佳音主持会议。

白重恩致辞

徐心主持会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执行院长、校长讲座教授张博辉,佐治亚理工学院Scheller商学院Steven A. Denning技术与管理讲席教授张晗,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徐鑫分别就“金融科技和性别歧视”“移情聊天机器人的前景与风险”“生成式人工智能与知识工作者”主题进行探讨。特拉华大学教授王建楠、腾讯研究院资深专家袁晓辉和徐心依次作题为“生成式AI与商科教育的未来”“生成式人工智能重塑未来行业格局”“服务实践的研究”的演讲。

天普大学Fox商学院Charles Gilliland市场营销学杰出讲席教授、战略学教授和管理信息系统教授罗学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刘冠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助理教授殷云露先后介绍了应用人工智能挖掘视频直播中的创造力、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管理创新与挑战、机器人在场促进人类行为的功利动机等方面的研究。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学系教授李昕,快手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科技合作负责人秦伟俊,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长聘副教授林志杰分别就“智能自然灾害救助”“短视频领域AI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数字化平台与人工智能”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本次会议吸引清华大学以及其他高校多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师生百余人参加。此外,会议还通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视频号、抖音号,清华MBA视频号线上同步直播,共吸引了三万余名学者、师生和业界人士观看。

研讨会现场

活动合影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