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济困 永爱援助在永福 ——记法大MBA公益团队与永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永福县“助残济困”援助行动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4-01-28 13:53 浏览量: 2087

2024年1月9日,中国政法大学2023级MBA C2班黄祯,P1班杨超,P3班王尧、徐宝龙等同学在永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黄祯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深刻而富有意义的援助行动,以回应桂林市永福县困难家庭的需求。

永福县,一个坐落在广西山区的县城,居民生活安逸、和谐。但仍存在部分家庭因为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面临着丧失劳动力而失去收入、教育落后以及法律意识淡薄等严峻挑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国政法大学MBA中心的同学们深感有责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永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手,为当地困难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援助。

为确保援助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MBA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调研,与永福县信访局局长黄山川、永福县凤城社区党委书记梁原铭充分沟通,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精心策划了援助活动。其中,在物资捐赠方面,在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的需求后,MBA同学们针对性地挑选了生活必需品,如新鲜的大米、健康的食用油、鲜鸡蛋、过冬被褥等,确保每一份捐赠都能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这些物资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交接,场面温馨而庄重;在财物及学费资助方面,MBAC2班黄祯同学兼任永爱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一职,长期援助永福县学生林珍,并资助其上大学的生活费用。

此次活动开展时,一共准备助困10个家庭,当天天空中细雨连绵,但同学们冒雨入户,并亲手把物资赠送到每个家庭,亲自慰问,为日后可以持续性援助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印象颇深的有林家。父亲因为脑梗,瘫痪在床,需要爱人长期照顾,寸步不离,家中还有老母亲和远在郑州上大学的女儿。因为家庭丧失主要劳动力,且需要持续较高的治疗费用,女儿学费的800元(国家政策减免后)都需要奔波借款。看着满墙的奖状,几位同学对这个家庭遭遇的不幸深感同情。在当时捐赠完物资后,也重新梳理了后期的援助计划。

同样的家庭还有,父亲因为残疾,俗称舞蹈病,无法说话。女儿脑瘤做了开颅手术。一家四口,只有母亲可以干活,收入无法支撑高额的医疗费用。又加上女儿和小儿子车祸后留下残疾,造成家庭雪上加霜。

10个家庭走访下来,心里虽然沉重,但生活总是有一些希望。几位同学总结之后发现,这些家庭除了生活物资的捐赠以外,更需要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未来仍需要做很多的工作。

面对这一系列的援助行动,永福县的困难家庭深受感动。他们表示,这次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这种正面的激励效应不仅为受助家庭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也为当地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永福县信访局黄山川局长、凤城社区党委书记梁原铭和永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法大MBA中心同学们的慷慨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认为这次合作为永福县的困难家庭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中国政法大学MBA同学公益小分队与永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联合援助行动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通过实际行动为永福县的困难家庭送去了关爱与希望,彰显了社会各界的担当和博爱情怀。这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社会援助行动,它的成功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改善受助家庭的生活质量、推动当地公益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次行动也彰显了关爱弱势群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使命和追求。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