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回顾 | 同济MBA】走进特斯拉上海GIGA博物馆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1-28 11:59 浏览量: 2367

为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1月19日下午,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兼MBA/EMBA中心主任程国萍老师、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悦老师带队,与同济MBA23级综合一班同学共同前往特斯拉上海GIGA博物馆参访,深入了解其发展历程、品牌使命与理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本次参访特别邀请2020级MBA校友王薪迪、特斯拉校企合作大客户经理陈苗共同参与,校友、学院、企业三方联动,互相赋能。

程国萍主任致辞

在致辞中,程国萍主任感谢校友王薪迪和陈苗经理的接待,强调学院正在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畅通校企合作渠道,旨在为在座的同学和校友们提供高质量的交流互动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参与到实践交流活动中来。

王薪迪校友讲解

作为此次活动的特斯拉讲师,王薪迪校友带领母校师生参观并全程陪同讲解。她深入介绍了特斯拉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直营模式等,并指出特斯拉“不仅是一家汽车公司”,同时还承载着“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型”的伟大愿景。

师生一行参观迷你“超级工厂”

首先,师生一行参观一座复刻版的迷你“超级工厂”,从压铸车间、冲压车间到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再到电池/电机车间、总装车间,观众走过整个展厅,就如同参观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了解了一辆特斯拉车辆的生产流程。

师生交流座谈

师生一行还就特斯拉的品牌发展、产品运营管理以及产品定价策略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部分参访者报名了试驾体验,增进了交流互动,收获颇丰。

通过实地参访与交流,同学们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特斯拉的创新科技和发展理念,还全面领略了特斯拉在人工智能和可持续能源发展方面的新篇章。未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将开展更多企业参访活动,为学生提供实践经验,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运作和行业趋势,拓展职业发展视野。

合影留念

学员感悟

周伟栋

本次参访让我对特斯拉品牌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科技感十足的商业品牌标签,格局远见和使命感,以及它在市场洪流和消费者需求不确定的今天依然能够不断突破自我的品牌精神。通过参访交流,我更加认同企业的使命和愿景可以激发企业员工的主观能动性,进而带动整个企业的不断进步。

邵佳妮

特斯拉是一家颇具科技创新力的车企。强大的创新力与执行力和其高效的运营管理息息相关。相信它在不久的将来会给全球带来更多创新产品,引领新能源领域的变革。

陈佳烨

虽然我不处于汽车行业,但是特斯拉在营销和品牌打造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特斯拉能够持续占据新闻的头条热点。究其原因,产品发布会为标志产品传播和创始人、企业家IP传播起了重要作用。在产品富足的时代,企业如何抢占消费者心智,是我们这些企业家需要深思的问题。

侯 鹏

特斯拉参访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故事,之前只知道特斯拉是全球新能源车企的领先者,现在发现它还在储能领域做了大量布局。此外第一性原理的应用实践,给我带来很大触动,今后遇到问题,我会力求发现问题本质,再对症下药。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的这次参访机会。

陈俊彦

特斯拉的发展十分亮眼。不过随着国产新能源车企的强势崛起,国产品牌提供的产品的价格和车型更加丰富,不难想象,2024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期待各家车企的精彩表现。

学员均来自同济MBA23级综合一班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