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法商融合·科技创新”美国实践教学报道之二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4-01-25 16:24 浏览量: 2001

自参访美国联邦法院、彭博社和联合国大厦之后,中国政法大学MBA师生们丝毫不畏惧美东的料峭寒风,高高扬起“法商融合·科技创新”的长帆,以高涨的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继续踏上这座被誉为“全球金融中心”——纽约的探索之旅。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师生们相继参观了世贸大厦、华尔街、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第五大道等一系列有着鲜明特色的纽约“地标”,走进福特汉姆大学上课、并沉浸式走访了西点军校和耶鲁大学两所世界顶尖学府,学习具有前瞻性和实战性的管理模式,分享有颠覆性的创新观点,探访国际商圈,寻找“创新”本源,网罗创新力量。

福特汉姆大学课程

城市考察

纽约特色“地标”

(华尔街合影)

沿途,他们参观了那只守护着纽约股市的铜牛雕像,它的周身透露着一股强大的力量与坚韧,希望在未来的商业道路上也能如铜牛般稳健有力。

(华尔街的铜牛雕像)

在这里还可以远眺自由女神像!还记得众多美国大片里那个一闪而过的自由女神像的镜头吗?自由女神像是美国的象征,无论是各种惊险的警匪片,或气势磅礴的灾难片,或未来感满满的科幻片,只要看到自由女神就意味着故事发生在美国。

(远眺自由女神像)

师生们参观911遗址,面前曾经是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如今化成一片无言的废墟。师生们在这里默哀、沉思,祈愿世界和平!

来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师生们有幸欣赏到很多珍贵无比的藏品,尤其是来自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埃及。这里有整体搬迁过来的古埃及陵墓,距今有4500年的历史。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兵器馆和中国馆等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参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埃及馆)

(参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徜徉第五大道上,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的庄重与洛克菲勒中心的繁华形成了鲜明对比,强烈感受到了纽约的多元文化与独特魅力。

(站立在第五大道的川普大楼)

在洛克菲勒广场,他们还有幸见到了美国最高的圣诞树!

(美国最高的圣诞树)

名校走访

西点军校、耶鲁大学

01哈德逊河畔的西点军校

对西点军校最早的印象来源于《冲出亚马逊》里的情节,到访西点后的印象除了那种军事化的严肃外,多了一些伴随着哈德逊河转角处的美景印象。

(走进西点军校)

美军名将艾森豪威尔、巴顿等均毕业于此。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主要为美国军队培养陆军军官。西点军校占地 1.6 万多英亩。校园依山傍水,绿树成荫,风景优美。西点军校不仅培养出了很多著名将领,更是培养商界领袖的摇篮,二战以来,该校已为美国金融界造就了1000多名企业董事长、5000 多名高级管理者。以此计算,西点军校堪称美国最优秀的“商学院”。

02耶鲁大学

具有三百年历史的耶鲁大学,其环境和建筑均为美国典范,培养了不胜枚举的政治家、律师、教育家、企业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等等,老布什,小布什,克林顿夫妇都是耶鲁的佼佼者。耶鲁素有“总统摇篮”之称。教员之间经常开的玩笑就是:“一不小心,你就会教出一个总统来。”

耶鲁人文教育的目标之一是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追求人生真谛的理性态度,即关怀人生价值的实现、人的自由与平等以及人与社会、自然之间的和谐等。

漫步在耶鲁大学校园内,师生们纷纷感慨世界顶尖大学神圣殿堂的模样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这两天的美东纽约深度游,让中国政法大学MBA师生们收获很多。实践教学于全球金融中心纽约,聆听西点军校、耶鲁大学世界名校的学术声音,听专家解构硅谷的创新模式,走进世界金融前沿,学习了颇具前瞻性和实战性的管理模式,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专家交流分享了具有颠覆性的创新观点,寻找“创新”的本源,探究行业神话创造路径。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