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同等学力申硕(2024年第一批次)预报名通知

MPAcc中国网
2024-01-25 15:30 浏览量: 3316

申请条件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且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申请流程

(一)网上报名

申 请 人 登 录 同 等 学 力 人 员 报 名 系 统(http://yjs.nnu.edu.cn/gsapp/sys/wdtdxlbmappnjnu/entrance.do)进行报名。根据报名情况决定开班时间,并通知申请人提交材料。

(二)材料提交和资格审查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材料:

1.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登记表(见附件);

2.学位证书和最后学历证明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论文、专著、获奖证书或成果证书。

申请人在系统报名后请准备以上纸质材料,学院会视报名情况通知将以上材料邮寄,仅限使用邮政快递或顺丰快递(不含同城)邮寄。邮寄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122号20号楼201室郭老师收,电话:025——83598777。

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后,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材料报研究生院。

拟申报的同学可申请加入QQ群744671269进行咨询。

招生方向及学科简介

金陵女子学院拟对工商管理(1202)和社会学(0303)两个一级学科进行招生。其中工商管理学的学科方向主要是会计学(120201),社会学的学科方向主要是家政学(0303Z1),两个学科方向授予的硕士学位类别均为学术型硕士学位。本批次招生最低开班人数工商管理学(会计学)10人,社会学(家政学)10人。

(一)工商管理学(会计学)学科概况

南京师范大学的会计学科一直设置在金陵女子学院,现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会计学本科专业自1987年开始招生,2006年起开始在“教育学”一级学科目录下招收“教育财务管理与财务工程”方向的学术型硕士。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点(MPAcc)于2014年获批并自2015年起开始招生至今,2019年起至今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目录下招收“会计学”学术型硕士,学科现任学术带头人为财政部全国首批会计名家杨雄胜教授。

本学科依托南京师范大学百年老校的厚生传统和学科优势,以“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为理念,本着“为学生准备未来”的教育理念,培养“全球视野、责任担当、探索创新、专业精英”四元耦合导向的未来拔尖管理人才,培养具备扎实会计与财务管理学功底、较高人文社科素质、优良学术道德、强烈创新意识、较高理论水平,能够独立开展会计、财务等领域管理专业主题研究,胜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会计与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端人才。本专业主要按照“公司财务”、“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等方向进行培养,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同时,将中国注册会计师(CP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内容融入教学内容,增强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的紧密联系,着力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二)社会学(家政学)学科概况

南京师范大学前身之一的金陵女子大学是我国早期设立家政学专业的高校之一,家政学是金女大的品牌专业,毕业生赴国外继续深造者很多,在国内外产生很大影响力。为传承金女大家政学传统,早在1994年,金陵女子学院就创办过周末家政学校,1996 年成立家政教育与社区发展研究中心,1996 年江苏省家政学会成立并一直挂靠在金陵女子学院。学院与国际家政学联盟、亚洲家政学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2020年11月在江苏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的倡导和推动下,“江苏家政发展研究院”在南京师范大学成立。1996年、2004年与国际家政协会联合举办国际家政学术研讨会,近年来连续举办了“金陵家政科学峰会”,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2021年获批家政学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点(隶属于社会学一级学科),是国内第一个在社会学一级学科目录下独立设置的家政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主要培养家政学高层次人才。

本学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博学笃行,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具备宽广的社会学、经济学与管理学、教育学与心理学知识和扎实的家政学专业知识,掌握家政教育、家政管理、家庭及社区服务等专业技能,具有较好的学术素养和创新意识,能够在高等院校、中高职学校从事家政科学研究与家政教学工作,或在家政企业从事经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家政专门人才。

上课方式

课程教学拟采用定期集中面授、线上线下相结合。

授予学位条件

(一)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五年内修完培养方案所规定全部课程,参加考核且成绩合格。

(二)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五年内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及“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其中,全国统一考试范围可分别参见《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社工商管理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社会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三)(全部课程修完后)提出论文指导申请后两年内完成学位论文工作。

学费标准

申请硕士学位费用为60000 元/人(不含教材费和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有关费用)。第一阶段课程学习环节缴纳30000元,第二阶段学位论文指导环节缴纳20000元,第三阶段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申请学位环节缴纳10000元。

2024年第一批次报名时间和联系人

报名时间:2024年1月24日——2月25日。

联系人:郭老师,15905158325,guoruijuan1990@hotmail.com

其他

本通知未尽事宜或与国家新增文件不一致之处,均以国家相关文件为准。

报名附件.docx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师大金陵女子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