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MBA2025年入学预考核申请系统已开放!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1-24 09:45 浏览量: 2391

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简介

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以下简称“同济MBA”),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技术+行业洞察+领导才能”的实践创新型人才。项目自1993年开办以来,牢记“育人初心,坚持为国举才”的使命,以严谨求实的态度探索商科教育。同济MBA注重案例实践与校企合作,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程培养体系,锻造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鼓励学生参与海外交流和交换,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跨文化领导能力。

同济MBA植根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依托同济大学优势学科,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开设了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技术转移、中国智造以及管理数字化等特色课程,实现了学生的定制化培养,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并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学院已获得AACSB、EQUIS、CAMEA、PMI-GAC等国际权威认证。在教育部数轮学科评估排名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均位于A+档,工商管理学科位居同类学科前列。2022年,全日制MBA项目首次参评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即成功登榜全球第65位,位列中国大陆地区第5名,在国际交流单项指标上,学院居全球第7位,中国大陆地区第1位;毕业生三年后加权平均年薪居亚洲第10位;毕业生薪资增幅为151%,居中国大陆地区第3位;职业发展居全球第24位;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达100%。2023年9月,管理学硕士项目跻身英国《金融时报》2023年管理硕士全球百强榜单第22位,连续8年稳居全球50强。12月,同济MBA又获得了腾讯新闻“2023年度综合影响力突出MBA项目”、央广网“2023年度MBA卓越商学院”等殊荣。

NO.1项目概览

非全日制MBA(中文)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学 制:2.5年,最长不超过5年

授课语言:中文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最新管理知识与技能、具备创新精神、践行可持续发 展的实际问题解决者。

非全日制MBA(英文)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学 制:2.5年,最长不超过5年

授课语言:英文

培养目标: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立足本国市场,具有跨界整合能力和跨 文化领导能力的合作型领导者。

全日制MBA(英文)

学习方式:全日制

学 制:2年,最长不超过4年

授课语言:英文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全球化战略格局,拥有参与国际合作交往和竞争能力 的国际化高端管理人才。

注:招生项目以2024年9月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NO.2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的基本素养。

3. 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同济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4. 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毕业3年(从大学本科毕业到2025年9月1日,下同)或3年以上;

2)国家承认学历的高职高专毕业或大学本科结业5年或5年以上;

3)已获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2年或2年以上。

5. 英文授课项目的申请人,需具备优秀的英文能力,无须提供海外语言考试成绩。

6. 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且学历要求与申请条件4一致。

NO.3申请流程

申请流程图

注:

1)同济MBA项目原则上要求申请人全部参加预审核,即申请人在参加全国统一管理类联考笔试前要进行预审核(背景审核、政治考试和面试)。

2)全日制项目与非全日制项目申请流程与规则相同,同济MBA根据研究方向单独划定分数线。

3)获得拟录取资格的申请人,需按要求完成所有录取流程,方可正式录取。

01在线申请

同济MBA通过网页申请系统 https://applytjsem.tongji.edu.cn或微信小程序“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申请面试”进行在线申请。

注意事项:

1)每位申请人每年仅能保留一个申请项目的拟录取结果,且同济MBA项目预考核结果仅当年有效;

2)填写材料前请务必充分了解项目详情,项目选定并提交材料后,将无法更改;

3)提交申请材料之前,如需更改申请项目,请邮件至:tongjimba@tongji.edu.cn说明情况,招生办将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

02预考核时间安排

同济大学MBA2025年入学

预考核时间安排表

批次

申请截止日

面试名单公布

面试

面试结果

第一批

4月11日

4月18日

4月26日

4月27日

5月7日

第二批

5月16日

5月23日

5月31日

6月1日

6月7日

第三批

7月4日

7月11日

7月19日

7月20日

7月26日

第四批

9月5日

9月12日

9月20日

9月21日

9月27日

第五批

10月7日

10月10日

10月18日

10月19日

10月23日

第六批

11月14日

11月21日

11月29日/30日

12月6日

注:

1)第六批仅限网报并完成考点确认的报考同济MBA的考生。

2)如面试安排有变,以同济MBA中心官网、官微发布为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