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招生| 浙江工商大学2025年MBA提前批申请系统已开放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4-01-16 14:01 浏览量: 2646

一、 学校概况

浙江工商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创办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百十年风雨,时代更迭,学校历经16次更名,12次迁址,一个“商”字一路沿革,历久弥新。2015年,学校被确定为“省部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2017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名单。学校拥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

学校深入贯彻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重要指示精神,秉承“诚、毅、勤、朴”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为引领,工商融合、文理融通,凝心聚力、锐意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

二、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建院45年来,集聚海内外英才,专注立德树人,秉持“每个管院人都发光”的理念,倾心培养数字时代“真正会”管理的人才。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科2017年成为浙江省唯一重点建设的工商管理优势特色学科,2020年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战略共建学科。2022年软科最好学科排行中,位列全国第15位(前5%),浙江省属高校第一。

王永贵校长、陈衍泰副校长等国家级人才全职加盟,国家级人才达到11人次。聘任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为名誉院长,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挺革为实务院长。

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1个,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二级学科博士点2个,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应用心理、MBA(工商管理硕士)、MPM(中加合作培养项目管理硕士)等硕士点5个,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等本科专业4个,全部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当前,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正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三、MBA项目介绍

浙江工商大学MBA于2004年开始招生,2009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MBA项目合格评估。2017年,MBA项目通过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认证(简称AMBA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简称CAMEA认证),是浙江省属高校中唯一通过两个认证的高校。2020年,学院顺利通过AMBA和BGA(金牌)联合认证。在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中,浙江工商大学MBA项目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MBA项目TOP100”第37名。

浙江工商大学MBA明确以“学界有地位、商界有价值、政界有影响的卓越商学院”为愿景,坚持“卓越商学、经世致用”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数字时代商业英雄”为使命,坚持“源于浙商、研究浙商、助力浙商”的办学特色,根植浙商实践,依托学校百十余年的商科底蕴,践行“把商学院建在产业里,引领商学院未来形态”的战略路径,通过“文化传承、智慧引领、行动学习、国际化发展”的人才体系建设,重点培养数字变革领导者、数字组织管理者、数字创业英雄。

四、提前批MBA招生项目类型

01数字管理领军人才MBA

数字管理领军人才班是浙江工商大学MBA全新打造的特色班,是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战略背景下打造的具有浙江省MBA鲜明特色和全国引领性人才培养模式,以实现浙江省大量数字管理青年人才持续成长与职业发展的使命需求。

02综合MBA

浙商大MBA创新提出了“培养数字时代商业英雄”的教育理念,设置智慧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数字营销、智能财务与数字金融和卓越管理MBA四大方向,重点培养数字变革领导者、数字组织管理者、数字创业英雄,助力建设数字浙江、数字中国。

五、选择浙商大MBA九大理由

01强劲学科支撑、深厚管理智慧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位列全国第15位(前5%,根据软科最好学科排行榜)。学科继续荣获浙江省“十四五”优势特色学科。倡议并发起成立长三角工商管理学科联盟。

02培养体系成熟、国际认证完备

先后通过AMBA认证和CAMEA认证,成为全国前20所同时通过2个国内国际认证的高校,是浙江省属高校第一所同时通过CAMEA国内认证和AMBA国际认证的院校。

2023年底,在“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上荣获多项奖项。

03培养模式创新,产学研教融合

践行“把商学院建在产业里”的战略,引领中国商学院未来形态的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共建课程、共创案例、共编教材,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商学商界双向奔赴,构建产学研教深度融合的教育生态系统。

04名师大家授课,企业高管导师

百余位著名企业家或高管、知名商学教授授课,百余位企业高管任实务导师。

05全国标杆案例,校企共建课程

浙商大MBA是全国知名的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重镇,提倡全案例教学;40篇案例入选“百优”案例,位居全国前列;CMCC案例库入库,约120项;浙江省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50篇左右,省内第一。

06共同学习体系,五层质量保障

构建“学习小组-课程小组-实践引导小组-论文指导团队-论文诊断团队”等构成的学习共同体,构建五层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学员学习成效和毕业论文保驾护航。

07强大校企资源,广阔职业舞台

全渠道打通五千校友资源,为MBA学员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08多元国际交流,丰富文化体验

双学位项目、交换生项目、海外学习之旅、全英文授课、MIT Blended Learning 课程及法语学习等项目,拓宽国际化视野。

09丰厚的奖学金制度,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

浙江工商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研究生,为了鼓励研究生学习、分析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学校设立了奖学金,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努力学习、勤奋钻研、促进全面发展。

六、报名提前批优势

参与MBA各类活动(畅游浙商博物馆、商道论坛讲座、公开课等)

为需要备考的同学提供自习室

免费提供备考资料

七、报名条件

我校2025级MBA提前批申请仅面向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如果报考我校全日制MBA,可以在全国研究生联考达到我校复试线之后,参加正常批面试。

申请考生必须符合下列三个条件之一:

1、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历(2022年9月1日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毕业后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历(2023年9月1日以前获得学位证书);

3、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2020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

八、申请条件

01注册招生系统

登陆招生系统http://mba.zjgsu.edu.cn/zhaosheng/ ,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选择2025级提前批。请各位考生牢记自己的登录密码。

02在线申请

请考生登录招生系统后,务必于每批批次报名截止前递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请再次登入系统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根据规定要求递交。考生需上传的材料还包括下述材料的电子版:

(1)身份证正反面

(2)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如无学位证书,可不提供)

(3)英语水平证书、各类资格证书

学校将组织专业审核小组进行资料审核,提前批申请资料不合格,考生仍可报考浙商大MBA,联考成绩达到浙商大复试线,符合学校规定的面试条件者,可获得参加正常批面试的资格。

3.提前批申请批次

批次

报名截止时间

校园开放日

第一批

2月28日

3月2日

第二批

4月10日

4月13日

第三批

5月8日

5月11日

第四批

6月19日

6月22日

第五批

7月10日

7月13日

第六批

8月28日

8月31日

第七批

9月18日

9月21日

第八批

10月9日

10月12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