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讲座预告】李建军: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展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1-15 15:19 浏览量: 149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作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资本市场功能”等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现实与未来,而高质量发展则必须有高质量金融的支撑,意味着中国特色金融被赋予的历史使命和必然要求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同济)人文分中心,智慧金融虚拟教研室共同举办的本次讲座,是在党和国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背景下,将人才培养与当前的形势分析相结合的一次重要讲座。

讲座主题

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展望

讲座时间

2024年1月18日(周四)15:00

讲座地点

同济大厦A楼1501室

主讲嘉宾

李建军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

教授、博导

国家高层次特殊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

“龙马学者”特聘教授

李建军教授研究领域为货币金融、金融科技与丝路金融等。现任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高教学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9项。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百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与教材10余部。曾获得教育部、北京市、中国人民银行教学与研究成果奖10多项。

主持人

阮青松

教授、博导

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上海市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上海金融学会理事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同济大学金融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

活动报名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