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安泰故事|姜朝阳:流金岁月,回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院的日子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1-09 14:59 浏览量: 2430

时常回想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院的日子,虽艰辛,但也充满了希望和快乐。

在上海的中心地带,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如一颗永不停歇的心脏,跳动着无数青年的梦想和期盼。它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崛起与变革,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成长与飞翔。我是姜朝阳,一位已退休的老师,也是这座学院的历史见证者之一。

回溯过往,我总是忍不住微笑。那时,我与负责人汪月珍同在狭小的工程馆内工作。办公室里只能容纳两人,有教师来我就站在走廊,地方虽小,但我们的梦想却宽广无垠。

随着时间推移,交大决定率先在上海高校系统成立管理学院,为此党委(筹)责成武剑明带强敏毅我等成立筹备行动组,除完成本职工作外,日夜奋战,为请汪道涵与会,成立日期一变再变,最后定在了6月12日。我们夜以继日,只为能在指定的时间里成立学院,每一个进展都让我们欣喜若狂。

成立日期的变动、各部门负责人的选定、资料室主任职位的空缺……每一个难题都像是巨石,压在心头,但我们从未退缩。日期定了的同时就是定各部门负责人,其他部门较顺利,不过资料室主任的商定有点曲折,好在多番沟通,行政办、教务办、资料室三个部门顺利任命!为了营造活跃的氛围,我们由机房王羽天联系电影公司,在大礼堂举行了《白发魔女传》的全市首映,成立大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了交大乃至上海高校的一则佳话。学院的创立,成了交大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院址就定在饮水思源后的执信西斋(第一宿舍二楼)。时光如流水,转眼几十年过去。学院更名为安泰管理学院,后又更名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时间弹指一瞬,校园的人员设施软硬件有了巨大变化,我看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心中的欣慰无以言表。

明年,就是学院创立40周年的纪念日,铁打的学校,流水的教工。“爱国荣校,点石成金”!虽然时间改变了很多,但有一些东西是永恒的——那就是对知识的追求,对梦想的坚持和对未来的期盼。

如今的安泰,有着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教职工队伍,他们中高学历、海归不少,富有创新精神。

在退休的日子里,我时常回想起创院的日子,那些日子虽艰辛,但也充满了希望和快乐。我时而走在安泰的校园里,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心中满是感慨。我知道,当年一批又一批人的心血和努力,已经汇聚成了安泰今天的辉煌。而这一切,也成了我的人生中最宝贵、最美好的回忆。

作者简介

姜朝阳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师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