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学生风采展示(四)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2022级非全日制MBA李梦苏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4-01-06 14:05 浏览量: 2035

李梦苏,2022级非全日制MBA学员,毕业于河北大学法律专业,为了更契合工作需要,自修河北北方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双学位。现就职于三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从事基层卫生健康执法稽查工作。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

本科在校期间,我参加了两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均获得二等奖,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助理物流师证。

2011年毕业工作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继续努力学习,并顺利考取了卫生行政执法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和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证。

培根曾经说过:“读书补天然之不足,经验又补读书之不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很多青年人的梦想,拥有一颗已经不算年轻的心,但仍然怀揣一个持久的梦想。2021年底,我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并成功被北京物资学院录取。2022年9月来到物院攻读MBA专业,通过一年多的学习,我在工商管理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受益匪浅。

学院为我们建立了全方位知识体系,课堂上通过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案例分析,我的思维方式从学术理论到可操作性方面都不断完善。每门课程的学习,都会引发我的思想共鸣,也为我提供新的思维方式,拓宽看待问题的思路,大大弥补了我的知识短板。通过就读MBA专业,我也逐渐养成从多层次、多角度看待问题、思考问题的习惯。同时,很有幸在物院遇到了一群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的良师益友。每次的知识分享、课堂讨论,听到来自各行各业的翘楚们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经验,我都感到受益良多,也领略了不同视野下的精彩瞬间。在就读MBA专业期间,我也通过自己努力取得了较优异的学习成绩。未来,我将继续前行,重新出发,用行动来践行学院给予的期待和希望。

心若向阳,次第花开

为了更好的将MBA课堂中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契合,我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分享MBA备考经验和学习感悟,收听收看MBA中心老师推荐的学术讲座,撰写系列文章发表在学院MBA公众号。在参与的各类比赛中,取得较优异的成绩。

【部分公众号发文】

《漏斗模式在商业和生活的应用》讲座回顾

《商学院开展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校园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

《研途筑梦 扬帆起航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备考室座谈会》

《喜报|我校MBA学员参加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二区晋级赛创佳绩》

《企业盈利战略管理》讲座回顾

《成就职业生涯之经验谈》讲座回顾

《喜报|我校MBA学员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赛道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部分参赛获奖成果】

2023年5月22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北京物资学院MBA校园突击赛”,团队荣获校园赛“三等奖”。

2023年6月28日,“2023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校园赛-国家赛,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3年11月18-19日,“人口老龄化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研讨会”,个人撰写的《长期护理保险助推医养结合的对策和建议》文章,荣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2023年12月12日,“商业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及考核”,个人荣获“竞争情报信息化分析师证书”。

2023年12月24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个人荣获“优秀奖”。

2023年12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个人荣获初赛“一等奖”。

2023年12月,“应急科普华夏行校园安全科普竞赛”,个人荣获“一等奖”。

2023年12月,“2023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大会”,个人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

2023年12月,“第三届全国学生科学素质知识科普活动”,个人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

……

云程发韧,万里可期

百战归来再读书,厉兵秣马再起航。相信很多走入MBA大家庭的同学都有类似的感悟:在我们重回校园的那一刻起,注定分秒都无比珍贵。如何度过这两年,值得每一个人深度思索。在众多道路中,我选择了通过不断学习进取,使这段宝贵的读书时光更加闪亮,也希望通过这段时光可以让我的人生再次起航。我深知证书不是衡量努力的唯一标准,荣誉也不是优秀的必要条件,但这些会成为无形的激励,在一项项荣誉中,我可以看到曾经为之努力拼搏的自己。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持续学习,不断成长,这也将成为我未来前进的方向。成长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坦途,唯有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愿勇往直前的我们,未来皆可期;更愿同窗好友皆秉承“笃学明道 修德弘商”的院训,胸怀家国,勤思悟践,力争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和信息化素养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北京物资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