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FQA | 东北财经大学硕士1+1留学项目常见问题一览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4-01-05 14:16 浏览量: 1817

同学们在首次咨询的时候,需要告诉老师你的个人情况以及留学意向

Q: 什么是个人情况?

A:各位同学在咨询项目前,需将自己的本科院校、年级、专业、大学本科加权平均分等基础情况告知咨询老师。

Q:留学意向指的是什么?

A:各位同学若已有意向留学目的地及专业,可向老师咨询该留学目的地/专业的留学情况。

基础篇

关于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

2011年,东北财经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共建成立东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为东北首家、全国第八家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7年,经东北财经大学党委批准,成立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二级教学单位),主要面向应往届高中生、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提供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通过东北财经大学与海外名校的联合培养,为希望进入世界名校的本科生和想获得双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提供便捷安全的留学渠道,学生可实现国内外大学间的课程豁免,平稳完成留学适应期过渡,有效降低生活、学习成本。

东财跨境教育中心官网:https://sis.dufe.edu.cn/

Q:硕士1+1留学项目的招生对象是谁?

A: 在读大三、大四学生

在读研究生

本硕毕业生

Q: 什么是硕士1+1留学项目?

A:东北财经大学硕士1+1留学项目为学生提供三大升学方向——“澳洲八大”硕士联合培养、中德项目、世界名校预科项目。学生可用0.5-1年的时间在东北财经大学完成部分财经类基础课程及学术英语课程培训,并在培训课程考核合格后,前往海外合作大学完成剩余课程。达到海外合作大学毕业要求,可获得海外合作大学硕士学位。

学习篇

Q: 学生毕业后获得什么学位?

A:学生达到海外合作大学的毕业条件后,获得海外合作大学的硕士学位(国外大学只颁发学位证书,不同于国内大学)。国内阶段学习结束后,不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国内阶段所修学分为海外合作大学所认可,并享受豁免政策。

Q: 学生获得的国外学位能够认证吗?

A:东财跨境合作海外院校全部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备案的学校。学生顺利毕业后,其学位将获得教育部学位认证。

Q: 合作院校的教育质量有保障吗?

A:东财跨境合作海外院校在世界上都是有一定名气的。如澳洲“八大”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德国顶尖大学联盟成员弗莱堡大学;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等等。合作海外院校无论从教学品质,还是学生毕业去向来说,都是非常有保障的。点击下方链接,可查看名校介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昆士兰大学

?蒙纳士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

?德国弗莱堡大学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瑞士日内瓦大学

?德克萨斯A&M大学

?法国SKEMA商学院

录取篇

Q: 具体录取流程是什么?

1)报名参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来访等方式报名。

2)入学测试: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组织的英文入学测试与综合素质面试。

3)录取报到:通知录取、缴纳学费、入学报到。

Q:如何报名硕士项目?

A: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填写项目报名表,可以通过下述方式报名:

关注本平台,通过菜单“报名咨询”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填写报名表报名。

入学测试安排

扫码查看考试时间

入学考试以考察学生的英语综合素质为目的,分为英文笔试和中英文面试两部分。

Q: 如何申请免试录取?

A: 若学生已有官方雅思成绩单,并且成绩已达到项目学校录取分数线,可以申请免试录取。免试条件如下:

费用篇

Q: 项目费用有哪些?

A:项目费用分为国内和国外两部分。

Q: 出国的花费大概是多少?

A:根据国家和地区的差异,学费和生活费合计将在26万至45万(人民币)不等。

留学篇

Q: 学生出国申请和签证如何办理?

A:项目学生的国外大学申请与签证申请由东财跨境负责办理。学生与家长协助提供相关材料。

Q: 签证保证金需要什么时候准备?

A:签证保证金为办理签证准备的。受所要入读的学校和当时、当地的政策影响,签证保证金会略有不同。额度一般为学生在国外合作大学一年的学费与生活费之和,可以采用定期存款等形式,期限一般为3个月,需由银行开具存款证明或其他同等效力证明。下签后,该笔款项即可自由支配。关于签证保证金的相关信息,我们会提前通知学生和家长。

Q: 学生在国外的住宿如何申请?

A:学生可根据入读学校的具体情况自愿选择住宿条件及类型,东财跨境将协助学生完成相关住宿申请。

Q: 学生出国后都能顺利毕业吗?

A:项目学生出国后须按照外方合作大学的要求进行课程学习,保证出席,完成作业,均可以顺利毕业。按照往届学生经验,大部分学生是如期毕业,但不排除个别学生对自己要求懈怠下来,出现不毕业的情况。若学生在毕业时仍有个别课程尚未通过,需继续修读课程直至课程通过,方可获得学位。

Q: 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如何?

A:学生毕业后就业情况良好,部分学生选择在国外继续深造或工作,部分学生选择回国就业,学生就业主要集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及各级政府部门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财硕士留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