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纯工科”高校30强,北航位列三,东南大学排名第七

MBAChina
2024-01-04 17:05 浏览量: 2390

从如今的就业形势来看,工科专业的毕业生整体就业率相对较高,而且毕业生的薪酬待遇在所有的学科门类里面排名前列。如果学生能从一所顶尖的工科高校毕业,将来不仅能够改变自身的命运,也有可能跃升中产阶级。

我国“纯工科”高校30强,北航位列三

我国基本所有的高校都开设有工科相关的专业,但论整体的实力来看,工科类高校开设的工科专业明显实力更强,而且程度更高,学生更容易学到技术,将来的就业情况会更好。因此,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全国纯工科,实力最强的30所高校。

我国工科院校里面,实力最强悍的高校当属清华大学,这一点应该是毫无疑问。清华大学拥有全国最好的理科学生,清华的计算机以及机械等学科都是位列世界前列,所以在工科方面是属于绝对的第一梯队,清华工科毕业的学生可以说在各个行业都很受欢迎。

工科院校里面排名第二的高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70%以上的学科都是属于工科,在学科评估里面,工科的优秀率非常高,而且顶尖学科的优势很突出。比如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都是并列全国第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工科院校里面排名第三,进步非常快。北航的工科精度非常高,且据说在第五轮学科里面有七个工科学科获得A+,如果这个消息属实,意味着顶尖学科的数量可能仅次于清华,所以北航未来的发展潜力可以说是非常大。

浙江大学排名第四,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五。从实际的情况来看,浙江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都已经逐渐发展成为综合性大学,虽然仍然是以工科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并没有绝对性的优势,所以在工科院校里面并不属于第一梯队。

浙江大学的工科优势主要集中在光学工程、计算机等领域。上海交通大学主要集中在机械工程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等方面。这两所高校在国际榜单排名很高,主要还是有其他学科支撑。比如浙江大学的医学以及农学,上海交大的医学以及管理学等。

同济大学排名第六,东南大学排名第七。这两所都是位于长江三角洲的两所著名工科高校,而且两所高校的优势学科都有所重叠。同济大学的优势学科在土木工程以及建筑学等领域,这些年又努力发展新工科,在电子信息领域取得一定成就。

东南大学的建筑学学科位列全国第一,土木工程以及城乡规划等学科同样位居前列。更重要的是,东南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以及交通运输等学科都发展的较好,所以学校的工科实力,已经逐渐领先于西安交通大学。

能上榜的30所高校都有很多突出的特点,而且基本都是国家评定的985或者是211高校。这些高校都会有自己的王牌专业,且在行业里面有着很大的话语权,对推动行业的发展也是有着重要的贡献。

因此,这些高校毕业生能在各行各业就业,靠自己的技术,只要拥有硕士学历,年薪起码都能达到20万以上。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下,只有这些著名的工科高校毕业生能到大型企业工作,而且薪资待遇还不错。

以上就是关于我国工科类高校30强的介绍。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小鱼印记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