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轻工业大学MBA复试内容

MBAChina
2024-01-03 15:32 浏览量: 2500

一、复试分数线

167/41/82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专业知识和能力、英语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1.专业课笔试

试题由学院专业学科组组织命题,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试,试卷由各专业学科组组织集体评阅。

2.英语测试包括笔试、口语和听力,笔试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试,口语和听力由招生学院组织测试(翻译硕士除外)。

3.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

招生学院复试领导小组组织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面试要有情况记录,并认真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记录》,且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综合素质面试目的是为更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其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综合分析表达能力,科研能力和水平,了解其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文章、论文等。

各复试小组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标准。复试过程中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

4.政治思想素质考察

政治思想素质考察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着重了解考生对一些重大政治事件的看法和认识,并对考生的专业思想和治学态度进行必要的考察。其中,MBA、MPAcc、物流工程与管理3个专业需要参加《思想政治理论》笔试,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试。

三、复试分数计算方式

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远程网络复试的还需对考生端全程录屏)。复试成绩为100分,其中:

1.英语水平测试(占复试成绩的30%,30分)

(1)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10分)。每个考生的听力和口语测试时间为6~8分钟。

考查内容分二部分:

A、自我介绍,不少于200个单词;

B、测试人员与考生的英语对话交流。

主要考察三个方面:

A、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和词汇的丰富程度以及发音的准确性;

B、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

C、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等。

(2)英语笔试(20分)。考试时间为1小时。

2.专业笔试(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占复试成绩30%,30分;其他学科专业占复试成绩40%,40分)。专业笔试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1.5小时。专业笔试考试科目依据各专业当年招生简章设定,由各招生学院组织命题,研究生处统一组织考试。

同等学力考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工商管理硕士、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除外)必须在复试阶段加试2门本科主干课程(笔试),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考试时间每门为1.5小时以内,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此成绩作为录取资格参考,不计入总成绩。

3.专业面试(占复试成绩的30%,30分)。专业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面试成绩的评定,由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填写评分表,由记录员现场统计并封存。复试小组成员的评分高于或低于平均分的20%(不含20%)时,视为无效,去掉后,重新计算平均分。面试过程中要求面试考场与等待场所分离。开考后,除考场工作人员和应试考生外,任何人不得出入面试考场和等待场所。

4.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和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参加《思想政治理论》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1.5小时,总分为100分,以该科的10%计入复试成绩。

5.物流工程与管理(代码:125604)在复试阶段需要加强对考生物流工程与管理知识和能力的考核。

各面试小组复试结束后将面试记录及笔试试卷交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审查后返回各学院留存。

四、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K×(相应的百分数)+复试总成绩×(相应的百分数)。其中:

(1)工商管理、会计、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其他学科专业的考生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2)工商管理、会计、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专业学位K=3,其他学科专业K=5。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中鼎MBA辅导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