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刘登攀团队博士生在信息系统领域国际顶会获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28 11:44 浏览量: 1856

2023年12月15日,信息系统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2023年信息系统与经济学研讨会(Workshop on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Economics,简称WISE)在印度海德拉巴(Hyderabad)举行。会上,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刘登攀教授团队博士生钱思涵(经博2022)、张颖(经博2022)、谷美霖(经博2019)分别荣获重要奖项或提名。

其中,博士生钱思涵合作论文“关于人工智能大模型微调的经济学分析”(The Economics of Fine-tuning for Large-scale AI Models,合作者:Amit Mehra, 刘登攀)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该论文深入研究了人工智能大模型提供商关于其所提供的微调服务和API服务的最优定价策略。

作为信息系统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之一,WISE旨在通过经济学视角探讨信息系统领域的前沿问题。这是刘登攀教授团队博士生继刘子正(经博 2020)在2022年获得WISE最佳学生论文亚军奖(Best Student Paper Runner-up Award)后,再次荣获该会议的重要奖项。

在同一会议上,博士生张颖和谷美霖的合作论文“拆东补西:关于短视频平台对原创内容的授权访问的分析“(Robbing Peter to Pay Paul: Analysis of Short-form Video Platforms’Authorized Access to Original Content,合作者:Pei-yu Chen,刘登攀)获得了最佳会议论文奖提名(Best Paper Nominee)以及最佳学生论文奖提名(Best Student Paper Nominee)。该论文深入研究了短视频平台采用的一种创新性策略,即协助衍生内容创作者获取其创作过程所需的版权内容,并探讨了该策略对各利益相关方的影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