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知行·未来科技首期班开班仪式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27 11:37 浏览量: 1996

2023年12月14日,清华经管知行·未来科技首期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建华楼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副院长薛健、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以及首期班同学参加仪式。

白重恩致辞表示,学院历经近40年的发展,搭建起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梁,科技与商业之间的桥梁,文科与理工科之间的桥梁,同时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通过经管独特的桥梁作用,在清华大生态下,潜心做到四个方面的“知行”:未来的知与行、科技的知与行、道德观的知与行、成就观的知与行,能够“无条件的乐观,无条件的进取”,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共同创建科技与商业的无限未来。

白重恩致辞

薛健主持仪式

贾莉在作项目介绍时指出,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思想的深度和眼界的宽度决定了企业家的高度和企业生存的长度。清华经管知行·未来科技首期班同学中包括12家上市公司实控人,两家民营企业500强实控人、接班人等,项目力求通过搭建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及独创的“政经智慧+未来赛道”课程体系,为国家培养掌握核心科技、引领中国未来、贡献人类社会的科技型战略企业家。今年4月,学院依托清华大生态,联合十余家院系成立清华经管未来科技战略委员会,进一步夯实“10+1”无限X联盟,为交叉学科发展提供了充分支撑,帮助每一位同学成为有远见的思考者,共同开拓未来的无限可能。

贾莉作项目介绍

首期班新生代表、敬业集团总经理李慧明表示,清华大学是知识学习与精神传承的殿堂,自己曾在清华经管EMBA潜心学习,2011年毕业后,担任集团总经理,敬业集团的产值达到500亿元。如今,敬业集团年销售收入达到3074亿元,连续三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通过不断求知与实践,李慧明在时代的大变局中实现了个人的提升与企业的突破。他期待在未来能够与同学们携手探索技术与企业的未来,为实业报国贡献力量。

李慧明发言

首期班新生代表、openEuler委员会主席、openGauss理事会主席江大勇在发言中表示,华为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发展,12年间,凭借独到的产业洞察,以产业基础需求为导向持续推送技术变革,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打造中国操作系统的根,构建统一生态。江大勇希望,能够在清华经管知行·未来科技首期班的求学之旅中“回归本原”,让心静下来,做到“慢就是快”,在清华园继续探索技术的星辰大海,加速中国智造,一起向未来。

江大勇发言

清华经管知行·未来科技首期班启动仪式

自此,同学们开启了“未来科技”的求学之旅,希望同学们知未来,知科技,行致远,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探见未来,无限可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