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杭电考生的一封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3-12-22 10:09 浏览量: 2922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各位考生大家好!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研究生统考,也迎来了一年辛苦备考的收获时刻!考场上的每分每秒都至关重要,希望大家能够科学分配时间,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稳定的状态取得最理想的成绩,预祝各位顺利圆梦!

为了能够调整好生物钟,保持与考试同频,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时间表。

12.23统考时间表

上午

6:00

起床

6:00-6:30

洗漱

6:30-8:15

(1)吃早餐,整理文具(透明文具袋、2B铅笔、橡皮、0.5黑色中性笔、量角器、涂卡尺、身份证和准考证)

(2)8点到达考点,背公式、作文素材并浏览错题;

(3)8点15分之前进入考场,调整情绪等待开考

8:30-11:30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下午

11:30-13:45

(1)吃午饭,回酒店小憩;

(2)13点到达考点,背英语作文和单词;

(3)13:45之前进入考场,调整情绪等待开考

14:00-17:00

英语(二)

一、管综应试策略

管综考试时间是8:30~11:30,共计3个小时。完成时间最好控制在2小时45分钟左右,剩下的15分钟用作答题卡填涂和试卷检查。

分配在数学、逻辑和作文上的时间分别是:数学55分钟,逻辑55分钟,小作文25分钟,大作文35分钟,(提醒:一定要正确填涂答题卡!)

先易后难,一定要先把会的都写了,不要死磕!

关键得分点

大小作文非常重要,这一点不必多说。

数学的前15题比条件充分性判断更容易得分,要尽量做到不丢分。条件充分性判断一旦超过预计的做题时间,立即跳转下一题。

逻辑的形式逻辑、综合推理与论证逻辑的题量分布相当,可以根据自己平时错得多的题型来进行取舍。平时错得少的题型,模考时尽量做到不丢分;错得比较多的题型,模考时选择性答题。

做题顺序

一般来说,我们都会选择先易后难的顺序做题,把自己擅长的科目做完,再做其他的。

①模式一:

如果数学基础较好,可以先做数学再写论证有效性分析,打开思维后再做逻辑,最后完成论说文。

具体原因如下:

(1)由于论证有效性分析与逻辑题的考查思路基本一致,写完论证有效性分析后进入逻辑,过渡平滑且思路一致。

(2)这样避免在最后的时间集中写2篇文章,毕竟两篇作文加起来1300字,连续写会很累。

②模式二:

如果数学没有太大把握,做题的顺序可以是:

③模式三:

如果对逻辑信心不足,做题顺序可以是:

这个顺序的好处在于可以充分利用开考前的5分钟时间阅读小作文题干,提前思考文中存在的谬误之处,开考铃响后就可以提笔作答啦!

二、英语(二)应试策略

英语题型比较多,可以按照不同模块的性价比来确定做题顺序——先抓住自己熟悉的题,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拿到最多的分数,基础好的同学可以先做作文和阅读。

关键得分点

得阅读者得英语,阅读是整个考研英语里面最重要的模块!

英语作文分为大作文和小作文,也是一个很大的拿分点,大家一定要重视。尽量恰当地套用优秀模板或者根据自己的积累准确完成写作,但是一定要保证卷面整洁、字迹清晰、行文流畅且结构完整。

小三门(翻译、新题型和完形填空)可以在后半段时间做,留给自己一定的思考空间。

分配在各个模块的时间如下:

(1)作文不超过50分钟,大作文30分钟,小作文20分钟;

(2)阅读平均15分钟/篇,简单的控制在12分钟,最难的不超过18分钟;

(3)翻译是踩点得分,控制在18分钟;

(4)新题型15-20分钟;

(5)完型最后做,空出10-15分钟完成。

做题顺序

①模式一(针对基础较好的同学):

基础好的同学可以先写作文进入状态,这样做阅读的时候思维更清晰。做完阅读之后马上涂卡,随后完成翻译、新题型和完形填空。

②模式二(针对基础一般的同学):

看一下作文的大致要求,然后先完成阅读,在做阅读的同时留心一下写作文可以用到的单词和句式,顺手把它们圈起来。

注意:英语是比较灵活的,而且答题时间充沛,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和考题难度适当调整,有序完成所有题目。

披星戴月的路,总会繁花满地!

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