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北航MBA | 民航管理MBA再赋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18 16:01 浏览量: 2357

01 北航MBA 李德新

图片

李德新(集中I班型ZF22081)

本科学校: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技术专业

工作单位: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员

北航,又一个新起点!

从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技术专业毕业后,我进入四川航空任职,经历了理论培训和改装训练,终于成为一名真正的空客A320飞行员,作为“菜鸟”飞行员,不光要在航班上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在地面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就这样年复一年,雏鹰慢慢褪去幼羽,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飞行员。

2020年初疫情袭来,民航业受到巨大打击,大家都对未来感到迷茫。正在此时,看见师兄在朋友圈晒出MBA录取通知书,顿时点燃了我心中的一团火苗,心想疫情期间肯定会面临飞行时间减少,航线减少,晋升压力大等多方面的不利因素,同时空闲时间相对较多,何不利用这段时间充实自己呢?对于院校选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高中时的“梦中情校”北航,最终在2022年的8月,成功收到北航MBA录取通知书,达成人生中重要的一个目标。

默默播种,静待花开

北航学习期间,收获颇丰,接触到许多知识渊博的教授老师,结交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非常感谢北航给我新的平台!对未来报考北航的兄弟姐妹们想说的是,平时不经意间的一次播种,总会在未来开花结果,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02北航MBA任天铎

图片

任天铎(集中I班型ZF23081)

本科学校: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英语文学专业

工作单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

启航新征程

每天迎着夕阳,看着起落的航班,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我一直向往蓝天,却由于视力原因不能成为一名飞行员,但是本着热爱,还是在大学毕业后进入航空公司成为一名地面工作者,现在,做为飞行学生的管理人员,看着一个个怀揣梦想、向往飞行的少年们,心中满是羡慕、祝福和期待,同时也在不停的激励自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开拓自己的视野,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后备力量,于是我选择继续学习,而北航MBA是我心中的唯一!

北航MBA是国内最早开设民航管理方向的院校,拥有业内最顶尖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拓展了我对行业的认知,同时秉承着北航严谨的治学态度,保证我能够学有所获。而在学习的同时,北航MBA还是航空航天从业者的交流平台,在这里一定会相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

这里的优势其实无需赘言,我想每一个北航人选择北航的最根本原因只有一个:我们都有着星辰大海的梦想。我记得2020年11月嫦娥5号在海南文昌发射升空,现场去了很多航空航天的爱好者,其中也不乏北航的学生们,一个记者问有什么话想对文昌发射中心的科研人员说,可以写在纸上带给他们。他们只写了一句话“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说“只要他们看到就懂了”。是的,你我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无需多言。愿我们只寻心中热爱,剩下交给时间,欢迎加入北航MBA,欢迎成为北航人。

03北航MBA唐境

图片

唐境(集中I班型ZF23081)

本科学校:西华大学 会计学专业

工作单位: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公司

中国区运营管理部经理

我目前就职于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公司,主要负责喜航在中国境内航班申办和运行保障工作,以及与民航局、地方机场的协调工作等。

从会计到飞机运行管理的转变

在民航业工作十余载,从财务人员到航班运营管理人员,从国内航司到国际航司。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在财务领域,需要掌握财务报表、税务、成本管理和财务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在航班运营管理领域,需要了解航班计划、机场运营、安全和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在境外航司工作需要掌握更多的外语能力,了解国际航空市场的动态和趋势,以及熟悉国际航空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积累更多实践经验。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020年初冬,喜航战略大调整,我从加德满都调任到北京,负责开拓喜航在中国的航线网络工作,其实早些年在国外航司的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航空公司的运营管理需要具备全面的知识和技能,而这次调任让我幸运的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遇!我选择北航MBA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北航MBA的民航管理方向和我所从事的行业高度匹配,教学课程设计紧贴行业发展,结合了现代管理理论和实践,安排实践性的教学环节,如企业实地考察、案例分析等,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民航管理的实际操作和业务流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航空企业的管理精英。其次,北航MBA的师资力量非常强大,有很多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企业家和学者,他们的经验和见解对我来说非常有价值。

坚定信心,向北航行

攻读MBA是一个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的好机会。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多做模拟题,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同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能够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让MBA成为你事业发展的助推器。预祝同学考研顺利,我在北航等你!

04北航MBA张亚兰

图片

张亚兰(周末II班型 ZF23085)

本科学校:中国民航大学 英语专业

工作单位:中国民航信息集团 产品经理

深耕民航业十年

为了追寻从小的航空梦,从此与民航结下不解之缘。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就职,五年工作经历使我对民航业的订座和离港业务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因缘际会,我成为了中国航信的一员。疫情期间,民航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国际和国内航班纷纷减班或停航,国内外航司亏损严重。这使我意识到,在顺境中求发展,在逆境中求进取是目前的选择。

为了寻求进步的机会,成为一名更专业、更先进的民航人,我应该做什么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答案显然是需要更多的知识储备和自我提升。日常工作中,对于项目的管理和经济管理类的专业知识一直是我的短板,如何弥补这些不足进而提升自己,我想到了报考MBA。

梦想实现的过程

北航是航空航天类院校的Number 1,北航MBA的毕业生在民航业和信息业内的认可度是极高的,浓厚学习氛围也是我所向往的。在择校阶段,我的目标直接锁定在北航MBA,并实现梦想去做努力和准备。

对于已工作人士,边工作边学习的历程确实有一定困难,还要同时照顾家庭和宝宝。这一切的困难没有阻止前进的脚步。不懈的坚持,家人的支持,良好的心态,这些都是我最终能够成功考上北航的秘籍。

考进北航梦想起航

功夫不负有心人,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之前一切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当真正走入北航校园的那一刻,我意识到之前的选择是如此的正确,优美的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学术造诣极高的老师和优秀的同学,让我沉浸其中,不虚此行。北航是可以让梦想真正起飞的地方。

05北航MBA张绪龙

图片

张绪龙(集中1班型ZF23081)

本科毕业院校:中国民航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工作单位:柯林斯宇航 资深项目经理

初心难忘,梦圆北航

回顾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从最初的技术岗位,到现在的项目管理岗位,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一步步精进,但是在职业发展前进的路上,逐渐意识到系统管理知识的重要性,需要提升自己的商业认知思维,强化自己的核心才能,所以我踏上了北航MBA的求学之路。

北航是挥之不去的情结

在十几年的职业经历中,身边接触的领导,同事和朋友不乏北航学子的身影,职场强人比比皆是。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共同特质,深深的吸引着我,也使我对北航充满了憧憬和向往。我一直坚信与优秀的人同行,也会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在北航,我们可以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06北航MBA张炜昕

图片

张炜昕(集中Ⅰ班型 ZF23081)

本科学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自动化专业

工作单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

学无止境

我在本科毕业后一直就职在国航,工作9年来从事过不同类型的业务工作,业务理论知识不断积累,近年来走上了管理岗位,发现自己在管理意识和能力上还需提高,同时身边的社会工作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决定重新回到校园进行系统学习。北航MBA课程充实,其中设有民航管理内容和自身工作内容、工作单位属性高度一致,在单位和家庭的大力支持下选择报考北航MBA。

持之以恒,方能行稳致远

百战归来再读书,厉兵秣马再启航。重新走进校园,坐在课堂上那一刻,你会发现备考路上的艰苦付出都是值得的,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方能行稳致远。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