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

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2023-12-18 11:09 浏览量: 2454

由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于2023年12月9日至10日在清华大学校园内隆重举行。本届大赛汇聚了国内外工程管理领域的精英人才,共有来自全国30所MEM培养院校的58支队伍激烈角逐,展现了他们在工程管理领域的深厚实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大赛分为五个不同的赛道,包括精益生产赛道、重大工程建设赛道、重大系统研发赛道、创新创业赛道以及案例研究型学位论文赛道,每个赛道都针对工程管理的不同方面,旨在挖掘和培养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结合方面的能力。参赛队伍不仅需要展示他们对工程管理理论的深刻理解,还要通过实际案例来展示他们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思维。

大赛开始前,首先由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进行致辞,他首先代表全国工程管理教指委和清华大学,向所有到场的嘉宾、老师、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郑力清华大学副校长

郑力老师表示,通过参与比赛,学生们可以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强自己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和同行,同时勉励同学们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重要的是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渊代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向所有参赛团队,特别是晋级总决赛的优秀团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董渊副院长对专家评委们的辛勤工作和工程管理教指委的支持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这次大赛不仅是一个展示研究生教育成果和水平的平台,更是一个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的契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激发更多的研究生关注工程管理领域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和实践,为我国的工程管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推动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

董渊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全国工程管理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伟教授在大赛闭幕式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参赛队伍在视频展示和PPT报告环节的出色表现,认为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才华和实力。

张伟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教授、MEM教育中心主任

同时,张伟老师特别强调了参赛作品的实用性和创新性,以及高校和企业合作在培养知识和实践创新人才方面的重要性。他认为,这种合作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此外,他对大赛组织者和评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所有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希望工程管理案例大赛能够越办越好。

经过一场场激烈的比赛,评审团对每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全面评估。他们根据案例问题的识别与分析的逻辑性、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和有效性、回答的专业性和应变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打分。最终,通过初评和现场两个环节的分数加权,得出了大赛最终结果。这场比赛不仅考验了参赛队伍的实力,也展现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思维。

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每个赛道前三名为一等奖,获得一等奖代表队的指导教师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至此,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的圆满结束。这场竞赛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比赛,更是激发了对我国工程管理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思考。通过大赛引导参赛研究生提炼总结并共享各个工程领域的实践经验,推动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资源的紧密对接,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助力国家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附大赛精彩照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