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若水 良言如光|北大汇丰2023MBA校友导师见面会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3-12-01 14:28 浏览量: 2499

11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MBA校友导师见面会在学院举行。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EMBA项目主任欧阳良宜,MBA项目主任郑海洋,EMBA办公室主任胡笑天,MBA办公室主任闫璐,创新创业中心执行主任张坤、北大汇丰EMBA&MBA杰出的校友导师们、业界导师以及2023级MBA学生们出席本次见面会。

王孙安琪主持发言

本次见面会由22级PMBA王孙安琪同学主持。新鲜而充满活力的空气里,导师们与学生们热烈交流、倾盖如故。

闫璐介绍校友导师计划

见面会开始前,MBA办公室主任闫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她相信导师们会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增长见识、丰富对更多行业的了解,并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有效建议。导师们在人生阅历、奋斗历程、行业洞察和经营理念等方面的经验,会成为学生职场发展的指路明灯,期待2023级学生可以与校友导师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火花。

怀助人之心结交

欧阳良宜发言

汇丰商学院副院长、EMBA项目主任欧阳良宜老师介绍了校友导师制度的背景和意义。欧阳老师指出,真正的人脉从来不是那些能帮助你的人,而是你能帮助的人。 “只计耕耘莫问收”,怀助人之心结交,是一种积极的互助理念,强调不仅要寻求他人的帮助,更要关注自己能够为他人做出的贡献,建立一种双向互利的人际关系。

郑海洋发言

MBA项目主任郑海洋老师介绍了校友导师制度的目标和价值观。校友导师计划旨在实现杰出校友与学生持续、真实、深入的交流,通过整合实践项目、论坛讲座、企业参观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行业,分享职场经验与人生感悟,助力北大汇丰学子卓越发展。通过校友导师的经验分享,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不同行业的发展趋势、事业机会,以及如何更有效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事业路径。校友导师制度不仅关注于导师与学生的单向联系,更着眼于整个校友社群的互动,落实共赢的价值观。

业界导师注入新的活力

首次邀请业界导师加入,成为本届校友导师计划的一大亮点。过去几届,校友导师均为北大校友,今年首次邀请了韶音科技创始人&CEO陈皞先生担任业界导师,增加了导师团队的多样性。

欧阳良宜为业界导师陈皞授牌

业界导师的加入,为校友导师计划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了其内在的交融性和开放性,对学生职场精进、创新创业、自我发展等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秉高远之志同行

白宝鲲发言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宝鲲导师分享了自己在制造业的奋斗经历和应对市场挑战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事、秉持长期主义;在最乐观的时候,要谨慎地思考风险,做出正确的选择;在最悲观的时候,要用平静的心态对待,始终怀揣希望前行。

王懋发言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王懋导师在发言中提出了校友导师的三大桥梁作用:理论到实践的桥梁、活力到定力的桥梁、知识到智慧的桥梁,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找到自己、突破自己,找到未来对社会的贡献之处。

李坤坤发言

广州道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坤坤导师认为校友导师计划对于MBA和EMBA学生是一种双向赋能,李坤坤导师表示,他期待未来能够推动跨组交流,打破学生小组之间的固定交流形式。此外,他建议增加小组活动的交流频次,或者加强与协会的交流,帮助同学们突破瓶颈,碰撞出更多精彩。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杜安业分享心得

22级FMBA杜安业同学分享了小组经验:如何在校友导师活动中习得知识——同学们可以带着2-3个问题去企业参访和高管交流,结合自身业界的经验讨论企业管理中的关键问题。导师和学生之间都非常重视学习氛围的建设,拒绝浅尝辄止的游览式参访,让每一个问题都有互动价值。对于导师们不计回报的贡献,同学们也要时常表达感激之情。

郑波分享心得

22级PMBA郑波同学分享了自己小组同学与导师们的交流情况,小组开展了很多新形式的活动:商业计划研讨会、优秀毕业论文分享会、读书分享会等等,多种创新活动给予同学们很大程度上的帮助。“一日为师,终身为师”,郑波表示希望未来可以仰望卓越、接近卓越、成为卓越。

张坤介绍整合实践课程

张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整合实践课程。在介绍中,张坤老师提到了关于人才培养的两点:一是人才的选拔;二是无用之学和有用之学的结合。有用和无用之间的中间层一方面是需要良师益友们帮助学生来提高,另一方面就是MBA学生要主动,与导师们产生真正的对话。

在整合实践课程教育理念方面,张坤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备全球视野,担负社会责任,他也会建立起“老师-学生-社会企业”的整合实践生态,助力同学们在未来高质量的发展。

寓教于乐分组交流

在随后的分组交流中,校友导师们耐心细致地了解每位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并给出相应的建议,热烈的讨论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同学们表示深有收获、大有醍醐灌顶之感。

暮秋之际的天高气爽、惠风和畅,格外引发豪情壮志。在志存高远的气氛中,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23级MBA校友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怀助人之心结交,秉高远之志同行,希望未来之路有不一样的精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