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笔试经验分享会回顾 | 2023级夏默: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纵使曲折,也要一往无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1-29 10:03 浏览量: 1725

这篇备考心得可以让你收获

联考备考需要做哪些准备?

开局不利如何坚持到底?

考前冲刺有哪些要点?‍

M231209G夏默

报考安泰的初衷与动力

一直以来,能够进入商学院学习都是我的梦想。而如今,这个梦想不仅得以实现,而且还是被国内顶级学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录取,对我而言感到十分自豪和荣幸。能够进入百年交大,特别是历史悠久的安泰经管学院学习,除了这份荣誉之外,也肩负着责任。

我所在的医疗行业,目前无论国内外政策和市场环境都在加速变化和更迭,所以,对于个人而言,也迫切地希望可以提升自己在商业管理方面的格局和认知,进入商学院系统学习硬核的本领,不断精进自我,逐步实现医学和商业的联动。

然而,在备考的路上我并没有一蹴而就,由于第一年没有准备充分,于是在第二年开始专心备考,谁知当年又面临了疫情的考验,在历经种种挑战之后,终于圆梦交大安泰非全日制MBA项目。

面试+10,坚持目标

参加提前批面试的时候,因为还在疫情期间,所以当时是线上考试,自我介绍PPT我也是一遍遍的调整,尽量准备充分上考场。考试当天,也许是因为我在提问环节有些紧张,对于老师的个别提问并没有充分发挥,所以最后并没有拿到国家线预录取,而是附加分10分。面试成绩出来后,其实我是犹豫的,以至于联考报名快到截止日前,我还没有决定是否要参加笔试。

后来,我收到了MBA招生中心老师的电话,关心询问我报名情况,得知我的顾虑之后,老师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勇往直前,一切都会证明是值得的。也正是在那一刻,我想,考试才进行了一部分,在没有抵达终点前,还是不能轻言放弃,要把备考进行到底。

笔试备考,经历曲折

于是,我开始正式报名和联考准备,在考前2个月左右开始各科复习和陆续刷真题。终于到了考前一周,开始最后冲刺,复习错题和巩固真题。

准备联考笔试首先需要掌握各个部分的题型和对应的分数,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次每个小部分的题目,都需要制定对应的复习策略,要尽量把目标分数定的高一些,这样就可以给自己的备考留下足够的容错空间,避免一些突发情况下没办法做好调整。

首先是管理类综合,这门课的特点就是题量巨大,题型众多,对于日常需要兼顾工作,备考时间紧张的同学,在备考时一定要不断训练自己控制时间,学会取舍的习惯,切记不可因小失大,需要先确保该拿的能拿的分素,然后再挑战剩余的问题。

除此之外,还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在备考过程中,没有比历年真题更好的备考资料了。通过一遍一遍的刷真题,并控制时间进行模拟考试,你可以逐渐贴近联考出题者的思维,获得“考感”,而这对于联考更加从容地发挥,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当你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有一件事还需要注意,那便是良好的临考心态,备考时的准备是必胜的基础,但仅仅一天的考试是存在各种意想不到的可能的。我的个人经验就是最好的一个例证。

在我通过不断的复习和训练,逐渐掌握了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万事俱备之时,又怎能想到,考试的前一天,我居然开始发烧,测了一下抗原,果然阳了。当时,真的有种万念俱灰的感觉,但也正是在那一刻,我的家人在身边支持我,鼓励我继续参加第二天的联考,对我说,有句话叫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也正是因为家人的鼓励,我才打起12分的精神,带好布洛芬按时奔赴考场。伴着高烧和喉咙痛,考试时的发挥和模考时相比并不理想,特别是第二场英语考试,烧到头晕,几乎无法看完全部的阅读材料,但我还是坚持完成了整场考试,至少,我尽力了。好在分数出来,最后以172分低空掠过。

坚持不懈,终获录取

在经历了人生从未有过的种种体验之后,我的内心也变得无比的坚定从容,所以决定还是参加安泰的正常批面试,背水一战,通过经验的总结和个人的沉淀,来提升面试的表现。我吸取了提前面试的经验,总结了面试老师可能会问到的几个与行业和商业管理相关的问题,反复练习,使自己可以做到应对自如。于是,在正常批面试环节中,由于准备充分,和面试老师交谈得很愉快,整体心态很稳定,发挥也很顺利。在一系列等待之后,终于成功上岸,获得了交大安泰非全日制MBA的拟录取资格。那一刻,我几乎开心到跳起来。

备考的这段历程当中,我非常感激一路支持和鼓励我的安泰招生中心的老师、家人和朋友,没有他们,也许我真的不能坚持到上岸;也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不放弃、不抛弃,感谢自己的勇敢和自信,才最终获得了胜利。

所以回顾我的备考经历,真的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对于各位正在准备或打算参加全国联考的考生,有一些个人的经验和总结可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避开备考中的困难,更加顺利的进入到理想的学校学习:

后记

很欣赏交大安泰的那句口号“唯有精英,方能化梦想为现实。”我想,或许,我们正飞奔在努力成功的路上,或许,正是因为这样不轻言放弃的全力以赴,才使得我们圆梦交大安泰,距离成功和精英越来越近,相信梦想终有一天都可以成为现实,为自己喝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