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研学 | 走进公务机业务之首都机场集团商务航空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1-25 18:10 浏览量: 267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北航MBA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为宗旨,由专业教授、中心老师共同带领MBA学生走进不同行业,深入探究企业经营方略,促进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北航MBA企业参观全新升级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企业研学。

近日,在北航MBA教育中心指导下,北航MBA第25届联合会组织了企业研学活动。本次研学邀请到北航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经管学院高远洋副教授出席,北航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赵颖秀带队,与32名MBA在校生共同走进了首都机场集团商务航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商航公司”)。 首商航公司总经理李义勇、高级经理靳永发、大兴业务管理部经理朱秀亮、大兴业务管理部书记孙杨热情接待了此次北航MBA一行。

首商航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是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将首商航公司定位为“机场集团公司在公务机业务的唯一管理平台”,运营一家子公司——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

首先,首商航接待人员带领北航MBA研学团参观了公务机楼——兴和楼。接待人员整体介绍了兴和楼的整体规划、客人乘机流程的专属性和便捷性,带领研学团参观了客人休息室、公务机指挥大厅、机组休息室、访客区等,兴和楼的高端设计和个性化服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兴业务管理部孙杨书记详细介绍了首商航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发展历史、首都和大兴两个机场的资源情况、业务范围、运行情况。同学们就首商航公司目前的客供品保障、高端定位、业务运营、战略发展方向、信息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首商航公司李义勇总经理表示国内商务航空整体还处于初始发展阶段,首商航正在与国际化对标,致力于发展成为亚洲最好的商务航空固定基地运营商,相信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消费质量的提高,未来商务航空会从小众化服务向公众化服务普及。高远洋副教授表示,未来可与首商航建立长期联系,共同就行业课题、通用航空产业标准产学研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赵颖秀感谢首商航提供本次研学机会,诚挚邀请首商航公司回访北航。最后,高远洋老师代表北航MBA研学团队向首商航赠送礼物。

学习和发展都是不断积累的过程,通过本次企业研学,同学们对公务机业务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公务机业务也必定会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