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上海金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启事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11-25 16:54 浏览量: 2113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为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持续提高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做好科技、绿色、普惠、养老和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动优质金融资源更好润泽实体经济,现启动首届上海金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践案例征集活动。

一、主办单位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二、承办单位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品牌价值管理及投资研究中心

三、战略合作媒体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四、征集时间

2023年 11月——2024年 1月

五、主题与内容

本次活动旨在深度观察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软实力的优秀实践,围绕金融为民(品牌党建、民生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向实(普惠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数智科技)、金融向善(ESG、可持续金融、社会责任)等主题方向,展现新时代“上海方案”。所有入围案例最终编入《金融强国--上海金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践案例集》(名称暂定)正式出版发行,以学术成果方式展现中国特色金融强国发展之路。

六、案例征集要求

1、必须保证案例的真实性、创新性、实效性、持续性和典型性。

2、案例具备主题明确、聚焦实践,对品牌价值打造具有借鉴意义。

3、须按照表格进行填写,案例情况叙述准确、逻辑性强、具有较强可读性(尽可能结合图、表等形式)。

4、申报单位提交案例须提前进行脱敏脱密处理,避免发生失泄密情况。

5、案例内容一经提交即视为提交单位自愿与其他企业分享经验。

七、案例编写体例

1、案例文本一般应当包括如下要素:(1)背景与起因;(2) 做法与经过;(3)成效与反响;(4)经验与启示;(5)探讨与评论;(6)重要资料附录。(5、6 不必须)

2、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

3、案例需提供 800 字左右的摘要,正文字数尽量控制在 5000 字以内。

八、申报方式方法

案例申报统一线上递交至邮箱BVRC@fudan.edu.cn。

九、案例宣传展示

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人民网上海频道对推荐案例进行系列宣传展示。

十、案例评审

1、成立本次案例展示推选活动推选委员会,2024年 2月进行终评,由推选委员会成员共同评议出若干上海金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优秀实践案例。

2、公布结果:推选结果名单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人民网上海频道及合作机构媒体等平台进行公布展示。

十一、年度成果

1、交流展示。计划于2024年二季度举办首届上海金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践高峰论坛和大型成果展示。

2、建立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金融实践案例库,优秀案例推选成为教学案例。

3、对案例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由评审委员会撰写报告。

案例报送邮箱:

BVRC@fudan.edu.cn

垂询联系人:

苏老师 13524788808(同微信)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