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易·MBA财智论坛 | 王建伟:医药产业概述与创新药产业链解析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3-11-25 10:04 浏览量: 1923

11月18日,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教授、药物化学博士、执业药师、浙江省药品审评专家王建伟先生莅临博易·MBA财智论坛,以“医药产业概述与创新药产业链解析”为题,为我校MBA学员带来了精彩分享。MBA教育中心陈铁军主任主持了本次论坛,并为王建伟先生颁发了MBA科技导师聘书,80余位MBA学生现场聆听,300余位同学线上聆听。

本次论坛以“医药产业概述与创新药产业链解析”为主题,从中国药品标准的发展史切入,介绍了仿制药和创新药,以及国内比较出名的上市药企以及浙江省主流的药企。王老师围绕医药产业的整体格局、创新药研发、生产与上市、市场准入政策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对制药行业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此次医药产业概述与创新药产业链解析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拓宽了行业知识,也为相关行业的同学们指明了发展方向,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MBA23级(5)班郑宏宇:王建伟老师对制药行业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药品作为大众必备的特殊商品,他的研发制造对于用药者的安全有重大影响,国家对此也制定了完善的体系去管理药品的质量。王老师还介绍了我国MAH制度的推进工作,国家对B证企业的管理也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这对于行业的发展以及用药人的健康都有着正向的推进作用。通过王老师今天的讲解,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听到类似的课程。

MBA23级(3)班徐小平:参加医药产业概述与创新药产业链解析的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医药领域的广阔前景和创新药产业链的复杂性。讲座通过详细解析医药产业的发展历程、市场格局以及创新药物的研发过程,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医药行业深层次理解的大门。我深切感受到医药产业的科技创新对社会的积极影响。从新药研发到生产,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高度的科技支持,而创新药物的涌现更是推动了医学进步和疾病治疗水平的提高。

MBA23级(8)班方志锋:这次MBA财智论坛,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的王建伟博士,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医药与创新药产业精彩讲座。王建伟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我们介绍了复杂的医药产业与新药研发过程。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在医药行业投资的经验与见解,为我们展示了医药产业的挑战与机遇。此次论坛活动组织有序,线上线下参与人数众多,演讲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浓厚兴趣。这次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跨行业知识的拓展。

编辑:朱晨赫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