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MBA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季军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3-11-15 13:57 浏览量: 1870

2023年11月12日,由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2023年7月,重理工MBA“士继常青”队以西三区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军全国总决赛,并在此次全国总决赛中与全国其他26所MBA院校的代表队进行PK,最终荣获季军,比赛过程精彩激烈,充分展示了我校MBA同学的实力和风采。

11月4日,MBA中心负责人李巍教授召集所有参赛教练和队员召开准备会,对相关工作进行提前安排。11月9日,MBA全体参赛老师和队员在学校研读案例,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在成卫和蔡春花老师的带领下进行48小时的案例分析及报告撰写。根据赛事规则,老师和同学们和时间赛跑、仔细研读案例,大家各抒己见,最终将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制定,并完美呈现。

11月11日晚,全体人员前往西安。由于西安骤降大雪,气温陡降,虽面对严寒,但全体成员以最大的热情积极投入彩排中,直到凌晨3点才入睡。第二天7点30分,经过抽签,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同场竞技。我校上场的重理工MBA“士继常青”队的李亮、白晴阳、王建碑、张雪四位同学团结协作,发挥出色,和其他两队队员进行了精彩绝伦的“针锋相对”,紧密围绕“一体两翼四引擎”,数智创新领跑新赛道的案例分析及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了方案陈述、现场PK及评委答辩,我校的表现可圈可点,赢得了多次的掌声,最终现场PK环节取得了小组第三的好成绩,并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季军。

同时,重庆理工大学荣获最佳赛区组织奖,张雪同学获得了“最佳风采奖”。同学们在比赛中充分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宣传,并得到重理工MBA老师、同学、校友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了重理工MBA的全国知名度。

赴MBA全国案例管理精英赛总决赛的历程,犹如踏遍千山万水。回溯其中,团队协作、经验积累等能力在比赛中得到了检验,通过以赛代练,同学们从中汲取了新知识、新营养、新收获。正如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团队是一个汇聚智慧的地方,同学们不仅在知识和技能上相辅相成,更在沟通与协作中形成了默契。每个队员都在团队中扮演着独特的角色,正如五音戏剧中音齐奏,方显和谐之美。

其次,赛场上的经验积累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正如《孟子》所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全国总决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通过深入案例的研究提升了问题解决的能力,也学会了灵活运用各种管理工具来应对挑战。在比赛中,同学们汲取了其他院校的经验,感悟到实践中的管理智慧。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课堂所学,也启迪了我们在未来管理实践中的思考。

最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MBA学习的核心,在这次全国总决赛中更是贯穿始终。实践不仅是理论的印证,更是推动理论进步的动力。

此次总决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管理实践盛宴。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全力以赴,享受比赛,感悟到了团队的力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理论得以实践的检验,过程与结果相得益彰。这次比赛不仅是知识的角逐,更是人生的一次精彩冒险,重理工MBA“学科融通、产教融合、知行融升”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特色必将引领新未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