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换届暨迎新大会在港举办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23-11-09 14:37 浏览量: 6824

2023年11月4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换届暨迎新大会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卫锋,香港清华同学会会长、招行CIO、招银国际控股CEO赵驹,清华五道口港澳校友会会长、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汪俊红出席大会并致辞。金融EMBA2016级校友、伟仕佳杰控股董事长李佳林连任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合作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李剑桥、金融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元真、副主任蔡侃以及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参与了此次大会。

孙东在致辞中介绍了香港在推动金融和科技产业发展方面的举措。他指出,随着国务院印发《河套深港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以及特区政府在《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提出设立百亿新型工业加速计划,未来5至10年迎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机遇期,各位校友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大机遇,强化产、学、研协同发展,以“金融活水”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建设。

孙东致辞

李卫锋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并祝贺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换届。随后他作院情介绍并特别介绍了金融EMBA“一带一路”(BRI EMBA)项目五年来的发展,作为国内首个“一带一路”主题的学位教育项目,BRI EMBA致力于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造学习和沟通交流平台,助力民心相通,促进跨国合作,共同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新机遇。目前已开办五期,汇聚200余名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领军者。随后,李卫锋宣读了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新一届理事名单并为理事们授牌。

李卫锋致辞

李卫锋、李剑桥、李元真、蔡侃为新一届理事授牌

获得连任的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会长李佳林在致辞中感谢了学院以及在场嘉宾对香港同学会的关怀。他表示,香港同学会校友作为“一国两制”制度的受益者,要无条件爱国,厚植家国情怀,从五千年文明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汇聚力量;要理解和支持国家政策,国家政府制定的相关政策,是为了满足广大民众的基本生活需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保障公共利益;要相信国家有美好的未来,我国政府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和科技等方面的发展,只要我们坚持创新发展,就一定能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要永远保持乐观,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以积极心态投入到企业运营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责任,争做时代先锋,为国家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李佳林致辞

新当选的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秘书长吴超介绍了同学会的下一步工作规划,他表示同学会将更加聚焦金融领域,办好金融研究分会、新移民服务分会和户外运动分会“三个分会”,做好“感恩学院,回馈社会”、“丰富活动,促进交流”、“资源共享,共生发展”等三项工作。

吴超致辞

本次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换届也受到了其他兄弟同学会的关注。香港清华同学会会长赵驹对新一届理事的产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广泛联系在港校友,凝聚更大合力更好地促进同学会及当地经济的发展。清华五道口港澳校友会会长汪俊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及其他大湾区同学会能加强交流与互动,充分发挥校友在各自优势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共同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赵驹(左)、汪俊红(右)致辞

金融EMBA深圳同学会会长李华、金融EMBA广东同学会会长郭泽伟以及来自金融EMBA天津同学会、山东同学会、江苏同学会、四川同学会、浙江同学会、新疆同学会、河南同学会、上海同学会、福建同学会、安徽同学会、新加坡同学会、科企大湾区同学会、长江商学院香港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们为本次换届迎新送来了祝福和礼物。

各地方同学会代表献上祝福

为进一步发挥同学会在学院和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增进同学会之间的感情,更好地为新老校友服务,本次大会特别举办了迎新活动,26名新生上台接受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的同学会证书。新生的加入,为香港同学会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希望,新生代表发言表示未来将在同学会中承担更多的工作,肩负更多的责任,与各位香港校友一同成长。

学院老师、新一届理事与新同学合影

最后,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新一届理事、新生,以及金融EMBA广东同学会、深圳同学会、科企大湾区同学会理事代表们共同唱响由李佳林填词的《湾区道口情》,大家在活动中共叙“道口情深”,畅聊“香江同心”。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香港同学会成立于2018年12月9日,旨在为广大在港校友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更有效地凝聚和服务校友,打通年级和行业界限,建立开放、互动、跨界的校友平台,让广大在港校友与学院和优秀企业共同成长,促进香港经济发展,助力新时代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