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招生 | 2024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3-11-07 18:13 浏览量: 2019

国家“双一流”、211名校

非全日制,不脱产学习;

毕业后获得学历+学位双证;

“多语种+”和国际化的培养模式;

国内首倡“国际公共管理”理念;

上外政治学学科40余年的积淀;

全国同类高校中唯一的政治学、公共管理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

国家级学术名师与高级实务工作者“双导师制”;

数量众多的实践基地,近距离接触公共管理的前沿;

丰富的出国交流机会;

……

项目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旨在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国际化人才。

上外MPA结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特色,依托实力雄厚、师资强大的政治学一级学科(纳入上外“双一流”建设口径,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并列全国第八,并拥有本-硕-博-博后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以中国新时代发展国情为根脉,以多语种教学为抓手,利用上海的区位优势和高校资源优势,通过开发既满足公共管理硕士培养基本要求又凸显展现国际化视野的创新课程,打造课堂、研讨、案例、实践四位一体的立体教学模式,同时注重学科学术与政府机关、公共治理机构、社会组织、国际组织需求之间的互动,帮助学员提升职业能力开拓职业前景,着力培养符合全球化时代国家治理新需求的涉外型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四大培养方向

1、比较公共政策,聚焦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共政策比较;

2、国际公共管理,聚焦于全球治理、国际组织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管理;

3、外事管理,聚焦于公共外交、民间外交以及跨文化沟通;

4、行政管理,聚焦于国家治理与行政管理中的基本问题与解决。

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2.学历和工作条件必须符合下列情况之一: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已满3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

(毕业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前(含))。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已满5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

(毕业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前(含))。

(3)获硕士、博士学位已满2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

(毕业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前(含))。

(4)在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报考流程

1. 预报名: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2.网上正式报名:2023年10月8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3.初试:12月23日至24日

现场确认等事宜关注“上外研招”公众号;国家研招具体政策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招生规模与学习方式

2024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的拟招生人数为77人;最终名额可能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有所浮动。

上外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定向就业),即采取在职不脱产的学习形式。授课时间为双休日,授课地点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学生在培养过程中,由校内外学术导师与公共管理领域的高级领导干部、从业人员共同组成导师组对学生进行指导。

学制与学费

基本学制为2.5年(最多可以延长1年),

毕业后将同时获得研究生学历证书与硕士学位证书。

学费:85,000元(2.5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外MP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