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校企合作,有心!有料!有offer!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3-10-23 10:17 浏览量: 3019

校企共育,方助力

10月18日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23年校企合作论坛

暨秋季招聘双选会

火热举行

在论坛中

来自金融、实业等领域的

45家学院合作企业的66位代表

与学院领导、教授、学生代表等

齐聚一堂

话合作机遇,谋携手发展

在双选会上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

49家优秀用人单位招才纳英

提供了金融、管理、教育、科技等行业

的就业、实习岗位

吸引了校内外近千名毕业生和其他年级的学生

到场求职或了解

发挥了

搭供需桥梁,促“双向奔赴”

作用

2023年校企合作论坛

论坛现场

上午,2023年校企合作论坛在学院509会议室举行。45家学院合作企业代表,学院领导海闻、任颋、朱家祥、张凡姗,来自经济、金融、管理和财经传媒领域的教授代表,全日制硕博、MBA项目老师及学生代表,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任颋主持

论坛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任颋主持。他感谢合作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聆听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需求与建议,探讨校企携手合作的有效路径和方法,推进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水平人才。

海闻致辞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从培养模式、学术科研、国际交流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帮助企业了解学院的办学特色、育人理念、发展规划;二是促进学院了解企业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加强校企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

“最佳雇主”颁奖

示范实习基地”颁奖

“杰出雇主”颁奖

“潜力雇主”颁奖

颁奖仪式上,学院领导为获得“最佳雇主”“示范实习基地”“杰出雇主”以及“潜力雇主”的企业单位代表颁奖。

互动交流

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的需求与建议”“人才招聘的痛点和难点”“合作模式的创新和探索”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现场热烈的互动和坦诚的沟通,将此次论坛推向新的高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秋季招聘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

下午举办的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学院负二层报告厅,同学们手中拿着简历和个人资料来回穿梭,不时拿出手机扫描招聘简章上的二维码,了解更多招聘信息。用人单位负责人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情况,并与学生就需求岗位、工作内容、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交流洽谈。零距离、深互动的面对面交流,让不少单位代表和参会学生纷纷点赞。

现场交流

这是学院首届秋季招聘双选会,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参会单位及招聘岗位质量较高,企业负责人耐心热情,本次参会收获匪浅。

刘东辰(2022级金融硕士研究生)

这次双选会邀请到了诸多一二级和互联网等方向的知名雇主,岗位涵盖多个赛道和职能。通过与机构老师们的交流,我探索了一些过往了解较少的就业方向,也对原先有初步了解的赛道形成了更深入的理解。感谢学院提供的这次宝贵机会,我也会继续努力,向自己的职业目标奋进!

KARIMOVA,OYDIN(2022级管理学硕士研究生)

The career event organized by the Peking University HSBC Business School was a space for interaction between companies and students. For me 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 Management major with prior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in my home country Uzbekistan, it was interesting to see the diverse opportunities available in China. The event allowed me to observe the hiring process, requirements and expectations of industry leaders and helped me shape the direction for the future improvement. I am persuaded that this event contributed to the better understading of the market trends in China and was beneficial for both, local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郭荣琛(2021级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参会的都是一二级领域的知名雇主,兼顾广度与深度,不同职业发展方向的同学们都可以与心仪的公司交流。相比于阅读招聘网站的公告,线下的交流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司情况以及他们对于岗位的要求,也让我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有了更多的思考。

杜安业(2022级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

在现场我接触了很多一级二级金融公司的代表,与各大企业的互动和交流为我提供了珍贵的职业洞察和发展机会。我被校友和企业领袖的经历深深触动,也向这些优秀的公司投递了简历。这次经历强化了我对职业规划的信心,期待在未来我能将所学所长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在岗位上持续锻炼自己,感谢学院提供这次宝贵的机会。

BANIK,TISHA(2021级管理学硕士研究生)

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pursuing a Master's in Management at PHBS Shenzhen, I was excited to see the tremendous effort and dedication put into organizing this event.

With 49 companies in attendance, the job fair provided a valuable platform for students to connect with prospective employers and explore exciting career opportunities. What's particularly promising is that 11 of these companies expressed a keen interest in consider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reflecting the inclusive and global outlook of PHBS.

The event was well-organized, with informative workshops, insightful panel discussions, and networking opportunities that allowed us to interact with representatives from various industries. The commitment of both the university and the participating companies to facilitate th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as evident throughout.

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I appreciate the effort that the university is making to ensure that we have the same access and opportunities as our domestic counterparts. This job fair not only serves as an essential bridge between academic life and the professional world but also reinforces the idea that diversity and global perspectives are assets in today's workforce.

现场交流

参会企业对前来应聘的北大汇丰学生青睐有加,并对招聘现场的周到、有序、暖心的组织安排给予高度评价。

东方证券招聘负责人

这次双选会提供了一次招贤纳才、同行交流的难得契机。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北大汇丰的同学们有扎实深厚的专业素质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他们对于个人职业规划有足够的准备和清晰的目标。相信同学们会有充足的准备也离不开北大汇丰职发老师们的倾力付出。

高毅资产招聘负责人

北大汇丰的学生实习经历非常丰富和优秀,职业规划清晰且有前瞻性。我们此前也招聘过很多北大汇丰的学生,他们在企业里已经展示出了能力与担当。

广发证券招聘负责人

北大汇丰学生的国际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有很多外籍的学生都来投递了简历,我们也面试了来自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同学,他们对国内资本市场的了解程度不亚于中国学生;其次,同学们的实习经历丰富,职业准备度都很充分;最后,这次双选会涵盖了不同年级、专业、硕士、博士的学生群体,满足了我们企业对招聘和储备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

招商银行HR

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都很高,表现很好。除了应届生外,今天也有许多其他年级的同学到场交流学习,有意识地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思考和提前准备。

中信证券校园招聘负责人

这次双选会是链接校企合作的纽带,到场参与的同行覆盖面广、阵容强大且齐全,后续有机会也会积极参与。

鸿鹄占露翱天际

校企牵手筑未来

作为

国际高校评估机构QS评出的

“全球最受雇主欢迎的商学院”之一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始终

强调理想责任、注重理论功底

坚持严格训练、保证教学质量

连续多年取得

亮眼的就业成绩单

未来

北大汇丰就业指导中心

将持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与渠道

完善就业引导和职业辅导体系

为用人单位与学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助力北大汇丰学子

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时代需求结合起来

在广阔天地上建功立业

为新时代新征程

作出新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